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婚宴菜驚見「炸雞腿」 內行曝:有吃有拿才能賓主盡歡!

傳統流水席是民俗筵席,菜色豐富有含意,其中「炸雞腿」令人懷念。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徐白櫻攝影
傳統流水席是民俗筵席,菜色豐富有含意,其中「炸雞腿」令人懷念。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徐白櫻攝影

參加婚禮時最期待的便是吃喜宴,除了沾沾新人的喜氣,也能享用美味菜色。有網友分享有次參加喜宴時,菜色到了尾聲卻上了一道「炸雞腿」,讓人感到十分驚奇,也讓原PO直呼「是不是我太淺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美食公社》上發問,有次參加婚禮時,喜宴上卻出現一道炸雞腿,讓原PO十分驚訝也感到疑惑,因為原PO以前吃辦桌時沒有遇到這個菜色,與周遭兄弟姊妹討論後決定上網發問「以前辦桌真的會有炸雞腿?」

文章發布後引起網友熱烈回應,「以前辦桌一定有一道炸雞腿」、「比較常出現廟會桌吧,不過這老式炸雞,味道現在少見,跟八寶丸同味」、「小時候吃辦桌一定會有炸雞腿,只是長大後就沒看過這道料理了」、「懷念有炸雞腿的流水席」、「有,而且很好吃」、「天吶!辦桌菜好懷念啊!這才是最好的辦桌宴客方式啊」。

但也有內行人表示,「以前的古早味辦桌最後都會出一道乾料,讓客人打包,雞腿、雞翅、明蝦、蝦棗『有吃又有抓』」、「打包聖品」、「辦桌炸雞腿是準備給客人外帶的,因為吃桌菜就很飽了,雞腿吃不完給外帶,是鄉下人給人吃飽又有得拿,菜尾給包回家分享家人,賓主盡歡」、「現在比較少了,以前必吃,是讓賓客有吃飽喝足又有得拿的概念,是辦桌的靈魂所在」。

喜宴 菜色 辦桌

延伸閱讀

手搖紅茶哪家最厲害? 網狂推這2家「不膩順口」

保證不被偷!他拿「瓦斯桶存錢」 網一看全跪:少說有10萬

川普白宮演說:準備勝選 將請最高法院下令停止計票

【即時開票不斷更新】2020美國大選!選戰陷膠著 拜登以224:213暫領先川普

相關新聞

萬華喜相逢麵包店歇業 網淚喊:想念黑森林蛋糕、煙火蠟燭

開業33年的萬華「喜相逢西點麵包店」,在昨(30)日結束營業。不少老客戶聞之崩潰嘆息,許多人表示從小就吃他們家的蛋糕和麵包至今,傳統道地的蛋糕、麵包製法讓人回味再三,讓網友嘆:「這種傳統純粹的生日蛋糕現在越來越難找了」。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一張照片揭30年前南陽街 四、五年級生憶:小小教室塞上百人

台北車站附近的南陽街又被稱為補習街,自1954年第一間補習班創立後,1960年代起南陽街補習班林立,是當時學子的回憶。臉書粉絲團「報時光UDNtime」貼出1988年的南陽街照片,勾起不少人回憶當年的補習時光。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奇摩、哈電族聽過嗎?20年前最潮用語網嘆「時代的眼淚」

每個時代都有專屬的流行語,有網友在批踢踢上傳一段文字,當中夾雜不少約20年前潮流用語,例如「E世代最ㄅㄧㄤˋ的事情,就是到戰略高手上奇摩家族」、「ㄘㄟˊ,太瞎了吧!」等,原PO表示這些文字放到現代,18歲以下的年輕人應該不太懂,納悶「知道這文在說什麼的都幾歲了」,引來不少網友共鳴「看不懂的都SPP啦」。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