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印度咖哩香料粉驗出致癌農藥 48公斤全數遭食藥署退運銷毀

海歸變海廢 為何跟北京擔憂「安全」有關係?

胃潰瘍看2天就好轉 他問「中醫是不是滿強的」網議論

他詢問中醫是不是很強,引發網友論戰。
示意圖/Ingimage
他詢問中醫是不是很強,引發網友論戰。 示意圖/Ingimage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上分享被中醫診斷的案例,他表示自己胃潰瘍靠中醫治療兩天就好了,針灸與復健科相比治療速度也快很多,他詢問「中醫是不是滿強的」,網友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不能以偏概全,說西醫沒效,也有人認為「最後一個醫生一定最準的啊,因為前面試錯都試完了」。

原Po表示,他四年前胃潰瘍,胃幾乎每天悶痛漲痛,他本來不信中醫,但沒想到吃中藥吃兩天就好八成了,他更說「之前針灸也是,復健科電半天,一針就好8成」。對此也有人表示,他之前因為咳嗽問題,到大醫院照了X光,做了檢查有不知道病因,花兩次暑假看西醫治療都沒成效,「直到我跑去看中醫,逐漸的緩和,甚至不太會咳了,真的是太扯了」。

不過,西醫回應文章喊冤,他表示「鑑別診斷有一個allergic rhinitis,就是過敏性鼻炎,我是不知道你是刻意要貶低西醫,還是怎樣」,他認為如果在同個醫生一直看不好,「有良心的醫生都會認真幫你想有沒有其他鑑別診斷」,換醫生反而會拖延發現病症的時間。

其他網友看完回應「西醫看咳嗽,真的很弱,中醫治咳嗽真的比西醫厲害很多」、「最後一個醫生一定最準的啊,因為前面試錯都試完了」、「科學本來就是不斷翻新啊,哪像中醫還在兩千年前的皇帝內經」、「沒背景沒執照的最厲害,好沒偏差,自以為懂別人都買學位」、「中醫治咳嗽真的強,還有胃食道逆流,只能說對症下藥啦!」。

PTT 中醫

延伸閱讀

想兌現!客人買雞排花85元拿出500元三倍券 老闆高招破解

女友出遊只想住飯店不住民宿 網友:民宿踩雷機率太高

太準了吧!藝fun券抽籤 數字諧音「林北就是有錢爽」

國旅夯!台灣世界級景點有哪些?網狂推1仙境:絕對夠格

相關新聞

萬華喜相逢麵包店歇業 網淚喊:想念黑森林蛋糕、煙火蠟燭

開業33年的萬華「喜相逢西點麵包店」,在昨(30)日結束營業。不少老客戶聞之崩潰嘆息,許多人表示從小就吃他們家的蛋糕和麵包至今,傳統道地的蛋糕、麵包製法讓人回味再三,讓網友嘆:「這種傳統純粹的生日蛋糕現在越來越難找了」。

為何老人總懷念「以前治安佳」?網正反開戰曝2原因釀錯覺

常聽老一輩的人懷念從前,雖然各方面不夠便捷,娛樂也少,甚至生活可能清苦,然而社會治安卻較現在安定許多,真是如此嗎?有網友就此提出疑問,引起網友分成正反兩派辯論。

哪裡有「百年沒變」的古城街景? 網友點名:台灣也有!

許多人喜歡探訪經過歷史所留下來的古城,感受古色古香的氛圍,有網友好奇詢問,有哪個地方的街景,100年前跟現在是一樣的?話題引起討論,除了國外之後,更有人點名台灣也有一些地方100年來都沒有變。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一張照片揭30年前南陽街 四、五年級生憶:小小教室塞上百人

台北車站附近的南陽街又被稱為補習街,自1954年第一間補習班創立後,1960年代起南陽街補習班林立,是當時學子的回憶。臉書粉絲團「報時光UDNtime」貼出1988年的南陽街照片,勾起不少人回憶當年的補習時光。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