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私校退場潮2】新條例讓校產保不住 私校寧願斷尾求生

稻江管理學院日前無預警宣布停辦,在校學生籌組「稻江學生自救會」抗議。 圖/高教工會提供
稻江管理學院日前無預警宣布停辦,在校學生籌組「稻江學生自救會」抗議。 圖/高教工會提供

少子化困境,私校首當其衝,收不到學生、學費收入越來越少,苦撐不了只能自然淘汰。不過,私校急著趕在今年「斷尾求生」另謀他途的關鍵,是預計今年底前完成立法的新版私校退場條例;許多私校想趕在法案通過前宣布停辦,規避新制規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私立協志工商是嘉義縣學生人數最多的職校,仍不敵少子化,去年宣布109學年起停招3年,在教育界投下震撼彈。 圖/取自協志工商臉書

【私校退場潮1】3年9高中職「消失」 如何停招變校長話題

少子化下,私校退場潮大爆發。近3年有9所私立高中職停招或停辦,且多是開辦五十多年的老校,其中令人震撼的是嘉義縣學生人數最多的職校協志工商,去年也宣布停招3年。協志工商校長蔡英仁透露,從宣布停招到現在,已有超過10所私校校長向他請益如何停招或轉型,「這些學校都還沒有浮上檯面」。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