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找回教育初心!升旗典禮撕黨國標籤 教族語更在地

台東縣卑南鄉利嘉國小利用每周三上午8點舉辦升旗典禮。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縣卑南鄉利嘉國小利用每周三上午8點舉辦升旗典禮。記者羅紹平/攝影

立委沈智慧去年底在立法院提議將四維八德列入課綱,重視學生品格教育,她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什麼是四維八德?」蘇貞昌竟答「四維是四尾土虱、土龍,八德是桃園的八德」,引發社會議論。談起四維八德,不少年逾四、五十歲的民眾,都會回憶起兒時的升旗典禮。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