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貓狗車劫3】別以為石虎不懂 牠們聞氣味、看獸徑閃路殺熱點

石虎會會透過探索或同類、其他動物的氣味、獸徑,學習改走安全通道,避開奪命的路殺熱點。 圖/特生中心提供
石虎會會透過探索或同類、其他動物的氣味、獸徑,學習改走安全通道,避開奪命的路殺熱點。 圖/特生中心提供

都會區遭路殺貓狗數量,貓比狗多10倍,石虎是台灣碩果僅存的野生貓科動物,專家推估數量不超過500隻,路殺是影響族群存續的威脅之一。專家在路殺熱點設置圍籬與動物通道,也發現石虎雖有貓科獨來獨往的生物特性,但透過探索同類、其他動物的氣味、獸徑,石虎也能學習改走安全通道,避開奪命的路殺熱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