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日本人抗拒在家辦公 因為「到公司」才能加分

日本上班族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家上班,學校停課小孩在家遠端上課。法新社
日本上班族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家上班,學校停課小孩在家遠端上課。法新社

日本政府日前發文給經團聯等工商團體,要求企業於颱風等致災性高的日子提前規畫停業或讓員工在家工作。與台灣不一樣,日本沒有中央統一發布的「防災假」,調查顯示即使電車停駛、水淹道路,會進公司上班、到學校上課的人高達8成。而去年10月的哈吉貝颱風,有13人在上班途中喪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