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鬼遮眼?打假球?召委選舉投錯票 敵營臥底抓到了?

立法院衞環委員會23日舉行召委選舉,一張票投洪申翰的選票中蓋了兩個章,成了關鍵的爭議選票。 記者黃義書/攝影
立法院衞環委員會23日舉行召委選舉,一張票投洪申翰的選票中蓋了兩個章,成了關鍵的爭議選票。 記者黃義書/攝影

立法院昨天選舉新會期委員會召委,時代力量黨團選擇支持民進黨團推派人選;而民眾黨團則支持國民黨團推派人選或投自己一票,對最終結果都有所影響;在衛環委員會,時力立委王婉諭甚至因為票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引發美豬牛議題「打假球」質疑,而洪申翰最後禮讓給同黨立委陳瑩也引發議論。

立法院是我國政治運作樞紐,朝野間多有政治攻防,而選召委正是充分體現朝野各黨合縱連橫的環節之一。照慣例,每當新會期開始時,都要在8個常設委員會中選出各自的召委,大黨力求席次極大化,小黨也因為票票等值,往往扮演了左右大黨的關鍵少數;又因為一屆立委任期就有多達8次選召委的投票機會,進而累積了不少趣事與恩怨情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