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中小學行政荒1】組長屎缺沒人想做 代理教師被迫推入火坑

兼任行政被教師們視為苦差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兼任行政被教師們視為苦差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每逢暑假,中小學就會出現一次行政逃亡潮。台北市螢橋國小近期辦理109學年度代理教師甄選,一口氣開了八個行政缺,包括教學、註冊、衛生、訓育、體育、資訊、特教等組長缺,其中特教組長更已「第三招」,讓不少第一線教師直言「太誇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總統蔡英文雖多次宣示行政減量,但不少校長和教師都無感,108新課綱上路後,業務量反而更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小學行政荒2】修法強制兼行政阻逃亡潮 教師批飲鴆止渴

每年8、9月,中小學行政人員荒就會被提出來檢討,教育部雖已推動行政減量,但不少校長和教師都無感,且無助解決行政逃亡老問題。加上108新課綱上路後,業務量反而更多,雖然蔡英文總統不只一次說要行政減量,但中央、地方教育單位命令與工作未統一,每個單位又各有行政業務或計畫報表要繳交;人力較少的中小型學校,兼任組長的教師就忙翻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