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教師之死1】從國小主任自修天花板摔死 看學校沒錢請工友怪象

新竹縣竹北國小蔡姓總務主任日前從活動中心天花板(圖左上)摔落,送醫不治。圖/記者陳斯穎/翻攝
新竹縣竹北國小蔡姓總務主任日前從活動中心天花板(圖左上)摔落,送醫不治。圖/記者陳斯穎/翻攝

新竹縣某國小蔡姓總務主任,日前在學校活動中心布置畢業典禮場地、修繕天花板時,疑因失足從4層樓高處摔落,經送醫不治身亡。這起憾事除了教育界一片惋惜,也讓不少總務主任心有戚戚、道出辛酸,更凸顯出長年結構性的問題,也就是基層學校普遍經費不足,技工人力遇缺不補,廠商不見得隨叫隨到,總務主任只能自己動手做,「窮,不能窮教育」淪為口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各國「教育經費占國內生產毛額比率」數據,,台灣平均只有4.8%。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師之死2】學校缺經費讓主任枉死 對照前瞻動輒千億元…

因為修繕天花板不慎踩空墜樓身亡的新竹縣蔡姓主任今天舉行告別式,教育部次長親自到場頒發她日來不及領的師鐸獎。一起校園意外凸顯部分中小學校長年經費不足,技工遇缺不補的窘困。對照蔡政府規畫以8年投入8千多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預算,顯然百年樹人的「教育」,從來就不是重點項目力。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