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非醫不可2】學生搶念、大學爭設醫科 醫師薪資恐下降

長期以來醫學系是師長和學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期以來醫學系是師長和學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少子化大學招生缺額日增,但醫學系仍是熱門搶手科系。台灣目前已有13所大學有醫學系(含學士後),中興、中山、清華、元智等四校,也向教育部申請新設學士後醫學系,中興更是三度「闖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台大醫學系近年重考生比率達3成5。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非醫不可1】重考生創14年新高 台大醫更占3成5

大學錄取率近年來接近100%,不過,109學年大學學測的非應屆考生仍有1萬7000多人,占整體考生的13.38%,比率創14年新高,等於每七人就有一人是重考生。非應屆考生以民國89、90年出生為大宗,但75年前出生(34歲以上)的重考生也有279人;重考超過一次,通常是鎖定醫學系,台大醫學系近年重考生比率達3成5。陽明、成大醫學系的重考生也占3至5成。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