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疫區日記】遲來的「安倍布口罩」 納稅人收到都心酸

日本政府寄來的內容物包含兩份布口罩與一份宣導避開密閉、密集、密切接觸等三密場所的文宣。 特約記者陳怡秀/攝影
日本政府寄來的內容物包含兩份布口罩與一份宣導避開密閉、密集、密切接觸等三密場所的文宣。 特約記者陳怡秀/攝影

5月下著梅雨的一天,我在微微飄著濕氣的信箱中,總算拿到了姍姍來遲的「禮物」,也就是「安倍布口罩」。

日本受到疫情影響,口罩、消毒用品自2月開始陸續缺貨,甚至被哄抬價格。日本政府4月7日決定,將發給每戶兩份布口罩。當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得滿意,卻讓民眾多有怨言。畢竟日本國內確診人數於4月6日已超過4000人(不包括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患者),自3月31日起更連續7天每日新確診病例都超過200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