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實驗大學難產1】修法2年只2校申請 高教實驗路卡卡

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申請設立「開平國際餐飲創新實驗大學」,圖為開平餐飲學校教學情形。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申請設立「開平國際餐飲創新實驗大學」,圖為開平餐飲學校教學情形。圖/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少子女化讓大學面臨招生海嘯,但高教仍吹起實驗風。開平餐飲學校申辦「遊牧式學習」的國際餐飲創新實驗大學;三育基督書院申請成立「博雅國際實驗大學」,採書院方式教育,師生要在校園內「共寢共食共學」;福智學校財團法人福智佛教學院籌備處也擬申請成立實驗大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實驗教育三法修法通過,但目前僅兩個單位申請開辦實驗大學,台灣要出現實驗大學仍有一段長路要走。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實驗大學難產2】申請者、審委兩條平行線 難怪實驗之路崎嶇

實驗教育三法修法通過兩年多,目前僅兩個單位申請開辦實驗大學,但尚未通過。申請學校認為,審查委員過於保守,仍用傳統眼光看待教育,只求「改進」,不求「改造」;但審議委員則指,申請單位思維不夠「突破」。台灣要出現實驗大學,仍有一段長路要走。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