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留學卡關2】業績掉九成 遊留學業者:我們是紓困孤兒

受疫情影響,今年遊學團幾乎沒了,留學不是取消就是延後,留、遊學服務業受到極大衝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受疫情影響,今年遊學團幾乎沒了,留學不是取消就是延後,留、遊學服務業受到極大衝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們已經快活不下去了!」留、遊學服務業受新冠疫情衝擊大,今年至今的營收跟去年同期比較掉了九成。中華民國留學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簡芳玲表示,疫情開始到現在,每天都在接「退票、退學費、退課」電話,但業者卻如紓困政策下的「孤兒」,卻得不到經濟部、教育部關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不少大學提撥經費鼓勵校內教師以全英語授課,以吸引學生就讀,疫情期間,招生報名情況踴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留學卡關1】抓住疫情契機 大學「英語授課」意外翻紅

一場突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僅讓許多海外留學生急奔回台「避疫」,也阻斷成千上萬學子出國留學路。讓過去國內得用力「招生」的全英語授課的大學系所招生今年鹹魚翻生,報名人數大躍進,不僅部分原本想出國念書的學生留在台灣,也意外吸引到信任台灣防疫能力的外籍生來台就讀。台大、淡江、銘傳等校全英語授課班別報名增加,文大甚至連國際生報名情況也比去年踴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