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疫情重壓經濟 家暴問題…恐從新北延燒全國

人們因疫情長時間待家中,恐因觀念不同、經濟壓力等因素發生衝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人們因疫情長時間待家中,恐因觀念不同、經濟壓力等因素發生衝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各國祭出封城措施抗疫,大量家庭足不出戶,卻導致國外家暴事件頻傳。台灣嚴堵疫情,卻挽救不了無薪假風暴,勞動部統計截至4月15日止影響1萬4821名勞工,旅宿餐飲業均是重災區,新北也傳出家暴案例暴增3成。婦女團體憂心忡忡,下半年若經濟持續蕭條,恐步上國外後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