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高教困境2】盼不到政府津貼 台大碩博生兼差外送成常態

台大碩博士生兼差外送成常態,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學生王羿方表示,很難想像台大學長居然送外賣。本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碩博士生兼差外送成常態,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學生王羿方表示,很難想像台大學長居然送外賣。本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博士生除部分可領到教授從研究計畫經費給的薪水或獎助學金外,多數要自己找收入謀生,有台大博士生為此兼差當外送員。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王昱鈞說,許多博士生在承擔經濟壓力下完成學業,兼差成為常態,希望政府能提供一定薪資與津貼。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台灣博士班應該整併,把有限資源用在真正適合研究的人身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教困境1】管中閔嘆博班惡性循環:應整併合辦

近年不少國內大學博士班招生困難,連台政成清交等頂大都出現博班招生掛零窘境。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台灣的博士班「走進了惡性循環」,應該整併,把有限資源用在真正適合研究的人身上;教育部前部長吳思華也說,國內博士培育應「量少質精」,把學術型、產學型博士生分流培育。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