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翠玉白菜的坎坷國寶之路 故宮想聽你的意見

翠玉白菜是故宮最受歡迎的展品,但依法僅是比國寶次一級的「重要古物」。圖/故宮提供
翠玉白菜是故宮最受歡迎的展品,但依法僅是比國寶次一級的「重要古物」。圖/故宮提供

翠玉白菜一直是故宮最知名的文物,誕生年代卻成謎,至今只記載「清 西元1644到1911年」,廣含267年。故宮正進行「秘密研究」,希望找出她誕生的確切時間,好對其認識有進一步突破,也或許有助讓這「人氣國寶」翻案升級正格「國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