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陸爆糧食危機? 糧倉10年風調雨順 其實暗藏問題

去年大陸糧食產量前十大省中,北方地區較多,佔據較大優勢。中新網
去年大陸糧食產量前十大省中,北方地區較多,佔據較大優勢。中新網

自七月下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吉林考察時說,「我十分關心糧食生產和安全」,加上今年大陸洪災嚴重,官方數據雖是夏糧總產量年增百分之零點九,其中小麥年增百分之零點六,但官方收購的小麥卻年減近千萬噸,6月小麥進口量躍升至7年來新高,外電更稱,今年可能是中國大陸有史以來首次用光小麥和粟米的進口配額。於是,糧食安全問題再度成為民眾關注焦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