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兵馬俑嘲諷自由女神 大陸官宣戳到川普痛點?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陸方隱匿疫情才造成疫情。圖為空空蕩蕩的紐約曼哈頓。 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陸方隱匿疫情才造成疫情。圖為空空蕩蕩的紐約曼哈頓。 美聯社

大陸官媒日前製作一支名為「病毒往事」(Once upon a Virus)的動畫短片,該影片以兵馬俑樂高代表中國,自由女神樂高代表美國,搭配簡單對話的方式,諷刺美國應對疫情無方,意圖要把責任推諉給中國大陸。短片一推出,即因該官宣具有西式風格,引起外界關注,截至昨天已有超過150萬觀看人次,正反評價均有,不過大陸網民是群起讚揚,中美疫情口水戰未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