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2022香港郊野祕境」大公開!吃貨美食攻略 上山下海同步放送

圖/港旅局提供
圖/港旅局提供

香港4月下旬起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各大景點包括香港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黃大仙祠、博物館等都已開放;因兩年來,全球邊境封鎖,香港民眾也開啟了生活的新常態,紛紛走向戶外,「上山」、「下海」成為最夯體驗。

由260多個島嶼組成的香港,特殊的地形環境,自然造就多樣郊野戶外景點。香港旅遊發展局趁勢推出4大私房郊野祕境,並貼心分成兩條路線:山線—荔枝窩、昂坪;海線—淺水灣、鹽田梓;此外,在地美食也同步納入。旅人們可先收錄筆記,等待開啟國門再暢遊香港。

●荔枝窩客家聚落 來杯在地咖啡

擁有300年歷史的荔枝窩,是個客家村,曾榮獲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是擁有香港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農村聚居地之一。村落被茂盛的風水林與紅樹林包圍,可沿著綠林小徑漫步,在壯觀的紅樹林前拍照留念;周末假期,有許多鄉村小店走可逛,或各樣臨時小攤販售著客家菜,也能品嘗紅燒豬肉、雞粥、茶粿等傳統風味。

荔枝窩除了豐富的人文地貌,近年此地也成為香港第一個成功種植咖啡的產地,吸引許多咖啡迷慕名而來。

●昂坪360纜車 挑戰天壇大佛至高之美

香港是不同特色的離島組成,其中,面積最大的大嶼山名氣最高,也是推薦必遊路線之一。暢遊大嶼山可由昂坪360纜車之旅出發,沿途飽覽機場與港珠澳大橋景色;經過古色古香的昂坪市集,就能看到全球最高的戶外青銅坐佛「天壇大佛」,體力若佳,則可挑戰攀登268級石階,登上平台,遠眺旖旎風光。

再往前步行約10分鐘,可到達昂坪祕境:由38根木柱刻上心經組成的「心經簡林」,木柱高度從8至10公尺不等,刻上國學大師饒宗頤的《心經》墨寶,木柱依經文順序排成「∞」符號,象徵無限大。遊走於木柱旁的婉蜓小路,置身空靈環境,頗適合疫後的心靈療癒。

來到昂坪,也別錯過寶蓮禪寺齋堂的佛門齋菜和茶品,齋堂菜式依時令食材烹調,雖然是素食但菜色多元精緻,值得細品慢嘗。

●鹽田梓 集鹽田、藝術與美食於一地

從西貢碼頭搭船約20分鐘,即可抵達「鹽田梓」這個小島,這裡曾以漁業和製鹽業為主,島上隨處可見保留完整的香港三級歷史建築,沿著環繞全島的小徑便可輕鬆遊覽整座島嶼;另一條由鰂魚涌到淺水灣的路線,坡度平緩輕鬆易走,行程結束還可到景色宜人的淺水灣泳灘,享用海邊露天餐廳美食。

鹽田梓擁有近300年歷史,除了留下許多獨特文化遺產,如今也轉身為充滿活力的露天博物館和打卡熱點。環島徒步旅行,可走覽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獎項的鹽田和聖若瑟小堂、藝術家和村民為《鹽田梓藝術節》創作的藝術品,這裡是個充滿活力的藝術小島,也是香港碩果僅存的產鹽地。

結束鹽田梓遊覽後,絕不可錯過西貢市中心的美食。不論是沿海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米其林得獎餐廳、巷弄裡的文青咖啡店到地道甜品、菠蘿油等,應有盡有。

●鰂魚涌到淺水灣 新手也能登高去

從鰂魚涌到淺水灣,這條由香港島北至南的登山徑,橫跨大樓林立的鰂魚涌、綠林茂密的柏架山、大潭郊野公園及淺水灣,是一條輕鬆易行的路線。

大潭水壩旁的水塘映照著山水倒影,波光粼粼,是最佳打卡點。此行最後來到淺水灣,在這裡可以透過知名作家張愛玲的視角,欣賞被譽為「香港最美沙灘」的景致,走訪經典小說《傾城之戀》筆下男女主角第一次邂逅地點「淺水灣酒店露台餐廳」,在淺水灣酒店對面小徑還設立了張愛玲地標,並設置三組椅子紀錄張愛玲三次訪港的經歷。

伴隨著浪漫的文學氣息,漫步於彎月形海灘觀賞夕落,還能享用美味的人氣海邊燒烤及鮮美海鮮料理,感受著時代今昔。

相關「香港郊野」資訊,可查: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tc/explore/great-outdoor.html。

《傾城之戀》男女主角第一次邂逅地點,就在淺水灣酒店露台餐廳。圖/港旅局提供
《傾城之戀》男女主角第一次邂逅地點,就在淺水灣酒店露台餐廳。圖/港旅局提供
心經簡林是療癒身心靈的最佳去處。圖/港旅局提供
心經簡林是療癒身心靈的最佳去處。圖/港旅局提供
鹽田梓可以輕鬆徒步環島,探索製鹽歷史及文藝創作。圖/港旅局提供
鹽田梓可以輕鬆徒步環島,探索製鹽歷史及文藝創作。圖/港旅局提供
被茂盛風水林與紅樹林包圍的荔枝窩,是香港保存最完好的鄉村聚落之一。圖/港旅局提供
被茂盛風水林與紅樹林包圍的荔枝窩,是香港保存最完好的鄉村聚落之一。圖/港旅局提供
到西貢,別忘了品嘗海鮮盛宴。圖/港旅局提供
到西貢,別忘了品嘗海鮮盛宴。圖/港旅局提供

延伸閱讀

二月寒害四月豪雨 彰化縣申請荔枝災損補償

盤點全台6間必吃的甕仔雞 外酥內嫩、鮮嫩多汁的好滋味!

專家:香港可能出現第6波疫情 曾感染仍會再染疫

港大2學者倡60歲以下免疫苗通 醫學界轟製造防疫漏洞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