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你不知道的香港!「坪洲」最在地玩法 港旅局首度揭密

坪洲曾是工業小鎮,現在則是集藝術、歷史和美食集一身的小島。圖/港旅局提供
坪洲曾是工業小鎮,現在則是集藝術、歷史和美食集一身的小島。圖/港旅局提供

解封後,你最想做什麼?香港旅遊發展局以「咫尺自然就在香港」為主題,首度線上公開香港離島秘境「坪洲」,還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玩法。此外,走遍香港山徑步道並出版「四分之三的香港」一書的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也分享他的郊山初體驗,以及疫後最想去、山勢不高卻極美的「蚺蛇尖」。

就算你是香港通,也可能沒去過「坪洲」,它距離香港本島只要45分鐘船程,這裡早在清朝時期就已有蓬勃的商業活動,漫步在島上的歷史遺跡,如入時光隧道,荒廢的舊工廠、美麗的海灘、廟宇,以及充滿活力的街頭藝術,都為小島增添獨特魅力。

別以為慢活小島只有老建築,坪洲也有很厲害的打卡點,港旅局推薦銀洲仔亭與大利島。銀洲仔亭位於坪洲盡頭,擁有「天涯海角」的美譽,沿著標誌走向96公尺高的手指山,再穿越小徑即可抵達,可將南丫島、港島西邊、青馬大橋,甚至香港迪士尼樂園盡收眼底。與坪洲主島僅有一橋之隔的大利島,則是欣賞美麗夕陽的最佳打卡點。

坪洲曾是重要漁港,因此也有許多與海相關的廟宇。位於坪洲東灣的「龍母廟」是島上最大的寺廟,供奉水神龍母娘娘,廟內有龍床,據說摸一摸可增運勢、保平安、多子多福。另外,悠久歷史的坪洲天后宮獲列香港二級歷史建築,主要奉祀媽祖,廟內有一古老銅鐘可追溯至18世紀,廟外還有一塊清末所造的石碑。

島上最受歡迎的景點,當屬坪洲大街上、帶點神祕的福源牛皮廠。牛皮廠現為香港三級歷史古蹟,原已是廢墟,經活化後變身為繽紛的「秘密花園」藝術空間,每個角落都是打卡點。不少藝術家也因愛上坪洲的寧靜純樸,落腳於此開設工作室。

來到坪洲,必嘗在地海鮮。在碼頭附近的永安街,也是茶餐廳和小菜館的集中地,坪洲美食三寶─蝦多士、紅豆冰、XO醬炒麵都可嘗到,還有菠蘿包夾冰淇淋、蒸蝦糯米飯等小島特色美食,也都推薦一試。

若想親山近海,行山達人劉克襄形容得浪漫,「香港被海洋包圍,也親近著山,大自然近在咫尺」,加上大眾運輸系統便利,隨時可以親近自然,而且香港步道山徑標示清楚、手機信號優良,「在香港健行十分舒適。」

劉克襄最推香港第一高峰「大帽山」,也是周潤發常登的郊山;行山新手可考慮被時代周刊評為市區最佳遠足徑的「龍脊」,與最具鄉村風情的「麥理浩徑─鹹田灣」。

時代周刊評為亞洲區「市區最佳遠足徑」的「龍脊」。圖/港旅局提供
時代周刊評為亞洲區「市區最佳遠足徑」的「龍脊」。圖/港旅局提供
劉克襄走遍香港郊野。圖/港旅局提供
劉克襄走遍香港郊野。圖/港旅局提供
菠蘿包夾冰淇淋是小島的特色美食,推薦一嘗。圖/港旅局提供
菠蘿包夾冰淇淋是小島的特色美食,推薦一嘗。圖/港旅局提供
坪洲看似靜謐,卻又充滿活力。圖/港旅局提供
坪洲看似靜謐,卻又充滿活力。圖/港旅局提供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