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德州媽媽曝黃子佼「邀少女過夜」對話 點出他當時正「交往孟耿如」

暨南大學晚間「狂跳電」學生族崩潰:打了四小時報告全沒了

把握今明好天氣!下周恐雷雨轟全台 慎防致災性強降雨

高山奇景「格聶之眼」建棧道 網友質疑破壞環境

四川甘孜州理塘縣有名的景點「格聶之眼」,近期因修建棧道一事引起爭議。
圖擷自微博
四川甘孜州理塘縣有名的景點「格聶之眼」,近期因修建棧道一事引起爭議。 圖擷自微博

四川甘孜州理塘縣除了因為「甜野男孩」丁真而聞名,更因為有多個著名景點為人熟知。然而,有「通往天堂的眼睛」之稱的景點「格聶之眼」,近日因棧道修建一事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質疑棧道會破壞環境。

四川甘孜州海子山自然保護區管委會16日發通告表示,棧道建設即日起停工,已建成的棧道少量局部設施將在兩天內全部拆除,同時啟動植被恢復和環境保育工作。

海子山自然保護區管委會發布《關於徵集格聶之眼環境保護和基礎服務優化方案的通告》(下稱通告)。通告稱,「格聶之眼」主要地貌環境為季節性高山湖泊和高山草甸,目前沒有修建可供遊人使用的任何道路、棧道、觀景台和停車場等基礎服務設施。

不過,自發參觀的遊客加速增長,並從長遠可有效保護自然環境的方面考慮,管委會決定修建一條可供遊人方便進出的棧道設施,並配備管理服務站以加強現場管控和服務。然而,不少網友認為棧道雖可規範和方便遊人遊覽,減少對環境的無序破壞,但棧道本身或對環境造成破壞,且棧道建成後對現場景觀攝影特別是航拍取景效果造成一定影響,因此建議對現有棧道等設施建設方案進行充分論證和優化提升後再修建。

經研究決定,管委會決定即日起立即停止「格聶之眼」棧道設施修建,兩天內拆除已建成的局部棧道設施,立即清除覆土、恢復草皮,實行生態保育,並啟動環境保護和基礎服務設計方案優化提升工作。

管委會表示,針對海子山保護區及「格聶之眼」的環境保護長效機制和基礎服務,未來將召開會議向專家徵求意見,並建立「格聶之友」長效聘任機制,聘任各領域權威專家及網民代表擔任「格聶之友」,建立長效機制。

延伸閱讀: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採用新技術 「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有三大好處

到警局歎杯咖啡? 杭州多個派出所開「特色咖啡店」爆紅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延伸閱讀

女急須換腎活命…捐贈者竟是前夫的新婚妻 網讚:最好的身教

「逾期52年」才還書!美國女子向圖書館道歉並捐款

泰國村民建巨屌雕像祈雨 儀式後2天「靈驗」下起雨

「死魚滿嘴的塑膠顆粒...」斯里蘭卡海洋汙染的駭人後續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