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理會表決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美國1票否決 決議案失敗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一起出發吧!台南高雄一日遊,古蹟巡禮、海港風情、絕美日落一次滿足,充實玩一天

作者:Funliday-Claire

跟著 Claire 於 2022-08-05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10 個景點,其中包含 旭峯號、赤崁樓、進福大灣花生糖。 台南高雄一日遊原來可以這樣玩,古蹟巡禮、海港風情、絕美日落一次滿足,真的超級充實,下次你也來走走看吧😆 - 💕FB個人:https://www.facebook.com/iamclaireyoung/ 💕FB粉專: https://m.facebook.com/claireyoungpage/ 💕IG:https://www.instagram.com/_claireyoung/

旭峯號 | 30 分鐘

來到一個熱門打卡景點,是擁有80歷史的老屋,原本是一家五金行,後來被承租下來後,搖身一變成熱門景點,並成為販售輕食與蔬果飲的店家,只是當天去的時候,對面的廟在拜拜,人擠人,還有火爐放在中間,感覺又更熱了呢,天氣好熱不妨來一隻冰淇淋吧🍦

赤崁樓 | 30 分鐘

台南市區最知名的景點就是赤崁樓了,也是從小大到歷史與社會課本會出現的景點,又稱「普羅民遮城」,也曾經是台灣的商業中心呢,門票50元,也可以選擇套票行程買,特色建築古色古香的,紅色建築搭配藍色背景拍起來很好看🥰,去的時候赤崁樓旁邊正在維修,有點可惜沒有拍到全貌,

進福大灣花生糖 | 15 分鐘

離開赤崁樓回到停車場的路上,意外發現一家老店,經過時聞到濃濃的花生香氣味,於是就忍不住停了下來,原來是一家手工製作花生糖與花生酥的店家,居然是有百餘年的歷史🥜,這麼熱的天氣,我點了一杯花生冰沙,是現做的,滿嘴濃郁花生香氣,很解暑,還有放一片香菜😆,另外又帶了綜合口味伴手禮,裡面有花生糖、花生酥、芝麻酥,吃起來香氣十足,是不會黏牙的那種,滿適合老人家吃的👍🏻

漢來海港餐廳 巨蛋店 | 2 小時

因為我下午的行程在高雄,所以中午索性就在高雄用餐,來到了漢來海港巨蛋店,這家我吃過很多次,料理非常多種,而且又有新增一些新的泰式料理,有不一樣的變化,海鮮仍舊非常新鮮,食材也都很讚,被安排到了靠窗的位置,光線明亮氣氛好,風景不錯,壽星來還有打七折,划算又滿足啊😍😝

柴山 | 1 小時

柴山是高雄必去的景點,這次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秘徑,在柴山小漁港附近有一家龍哥土雞城,從那裏沿著樓梯往下走就可以看到這個拍照小秘徑,樓梯就可以通往海邊,今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配上海洋真的很舒服,不自覺也拍了好多照片✨,旁邊也有漂亮的景觀咖啡廳喔🔥,可以考慮愜意的在這裡喝杯冰咖啡☕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 1 小時

打狗英國領事館,過去是英國政府於此掌理領事業務工作的重要據點,更是台灣目前現存西式建築中最為古老之一喔,我真的強烈建議要來這裡走走,因為在這裡的視野真的超級棒,我之前念書時期有來這裡看夕陽過,真的很漂亮,因為夕陽搭配建築本體的紅色建築會更加的合適喔🥰,結束後也可以去西子灣走走,踏踏海🌊

旗津 錦手工地瓜酥 | 1 小時

之前朋友來旗津就有帶這家地瓜酥給我,吃完後覺得非常好吃,所以這次換我也來買,在一條隱密的巷子裡,要用走的才走得進去,價格便宜,一大包才100元,有不同口味的地瓜、芋頭酥片,可以依照喜好購買,我都是買甜的👍🏻,淋在地瓜酥上面的糖真的好多好好吃,超愛🔥,極度推薦❗️

旗津風車公園 | 2 小時

在高雄有一個可以邊騎腳踏車邊看夕陽的好去處,就是旗津風車公園,附近有ubike站可以租借腳踏車,非常方便,沿著海邊騎著腳踏車道,既安全又漂亮,還有高大的風車景觀呢,騎到一半停下來拍照🚴🏻,而且接近傍晚騎的時候其實滿涼的🌿,舒服

瑞豐夜市 | 1 小時

每次來高雄的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選擇瑞豐夜市,這一次吃了一家牛排,覺得有點普通,還有買了一杯檸檬飲解渴,在這裡一樣是人擠人,我走沒多久就覺得真的是太熱了,買一點小吃就回飯店休息,結束這個充實的台南高雄一日遊😆

城市商旅高雄駁二館 | 1 小時

這家是我今晚的落角處,就在高雄流行音樂廳旁邊而已,而且最近流行音樂廳還有辦活動可以晚上去走走,房間中規中矩,我是選擇無窗房,所以很平價,很適合商務客來住👜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臺南高雄一日遊|古蹟巡禮、海港風情、絕美日落一次滿足,好充實!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一日遊 地瓜 旗津

延伸閱讀

大樂透頭獎落高雄 彩券行二度開頭獎老闆明早放炮慶祝

高雄發生離奇車禍!小貨車疑自撞翻覆 駕駛卻不見蹤影

高雄新增1例登革熱病例 活動史與已確診個案重疊

高雄前鎮連四天爆登革熱病例 累計10人染疫

相關新聞

繁花盛放!全台10大「春日賞花景點」 走入繽紛的浪漫仙境

春日賞花好去處!即將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近期許多賞花勝地美麗的花朵都已經悄悄綻放。過完農曆春節,開工上班難免讓人感到鬱卒煩悶,不妨在假日安排時間到戶外賞花踏青,感受一下春天的腳步吧!櫻花、牡丹、海芋、

全台「超人氣8間財神廟」求財求好運!走春必去

新春到來,民眾們絕對不會忘記「拜財神」,藉此祈求新的一年能夠財源廣進。包括南投紫南宮、松山霞海城隍廟等地,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求財聖地。

文創綠意小旅! 雙北兩輪快意追風隨興上路 發現老眷村新活力

不想跑太遠、也不想被市區塞車困住, 那就租台機車兩輪乘風快意旅行。到台北城南的小巷子裡,發現老眷村展現新活力,再去台北近郊一訪仙氣飄飄社群打卡熱點,最後在新店河畔下午茶度過假日時光。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盤點都市偵探李清志眼中的台灣「怪獸建築」

「都市偵探李清志」以台灣城鎮建築旅行為主題領路,帶領走進家鄉各地的四十座名建物裡,迷失流連在各地獨有的人情場域風景裡,不僅由建築大師分析建物的賞析重點,分享建築名家的觀察和洞悉,這次就在我們自己的土地

全台觀星景點!到沒有光害、視野開闊的觀星點欣賞仰望滿天星斗,感受大自然的浪漫

只有在光害少、天氣晴朗的夜晚,才有機會一抬頭就看到滿天星斗。觀星須講究天時地利,今天要分享全台適合觀星的景點,平時在繁華的都會區,頂多只能在夜空中看見月亮和幾顆比較亮的星星,到這幾個地方過夜旅行,晚上不知道該安排什麼行程時,不妨就抬頭仰望星空吧!

盤點8間藏在森林中的餐廳!山城秘境的老宅、童話森林的玻璃屋

搜尋森林裡的全台美食!水泥城市中缺少綠意環境,忙碌的工作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好想大吃大喝,好想到郊外走走,而時下最流行的森林系餐廳風,一次滿足所有願望。被滿滿的綠色植栽包圍,舒緩在都城市的緊繃感,無論是網美打卡風、森林野餐風、山城老宅風,都能讓你放空一整天,療癒身心靈。在森林裡大口呼吸,沐浴在陽光、微風和芬多精之中,在山林裡找秘境,尋訪美麗的世外桃源,一起離開城市喧囂,好好重新充電再出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