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賞春櫻、森林浴、訪秘境! 2022走春趣 6處必遊「森呼吸景點」快收藏

春日最美風景之一 武陵櫻花。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春日最美風景之一 武陵櫻花。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在傳統習俗裡,春節過年是跟家人團聚的日子,更是出門走春散散心的好機會,今年就不要只待在家裡打麻將,帶著爸爸媽媽或是孩子們, 一同來去郊外走走,換個環境「森呼吸」一下,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春節走春森呼吸景點 #1 桃園–滿月圓‧小烏來

新春走趟『滿月圓』、『小烏來』森林SPA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洗禮,補充滿滿能量2022再從心出發!

▲司馬庫斯樹齡2500歲_大老爺神木。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司馬庫斯樹齡2500歲_大老爺神木。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春節走春森呼吸景點 #2 新竹 - 司馬庫斯

台灣最深山的天地「司馬庫斯」部落依循著「合作共生,土地共有」的生活方式,走一趟巨木群步道,可以觀賞高約35公尺、周長20幾公尺、樹齡在2500歲左右的「大老爺」神木,讓遊客仰望驚嘆!

並體驗泰雅部落親切熱情的原住民文化,一段部落的神話故事正在訴說……邀大家前往細細玩味屬司馬庫斯部落的特殊風采,1-2月櫻花正盛開,正是適合迎接新年新氣象的最佳好去處!

▲苗栗山蘇林,「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苗栗山蘇林,「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春節走春森呼吸景點 #3 苗栗-《新秘境》山蘇林‧二本松‧達拉灣

曾經的獵場,原始林幽靜深遠,森林內樹上佈滿了成千上萬的「山蘇林」,彷彿侏羅紀公園的神秘與原始感覺,同時也是「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尋找涓涓小瀑及千年神木化石!

部落達人帶領走訪~「梅園部落」、「天狗部落」、「士林部落」、「達拉灣部落」,「達拉灣」意指土地寬闊且美麗,園區內數顆原生種的五葉松巨木,在泰雅高腳屋陪襯之下更增添部落風情,咖啡平台上眺望遠處山及大安溪河床士可以令人非常放鬆慢活的好所在!

▲3月福壽山-红粉佳人。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3月福壽山-红粉佳人。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春節走春森呼吸景點 #4 台中–武陵‧福壽山

另類過年圍爐夜,不用忙煮飯訂不到飯店圍爐飯、不塞車闔家輕鬆過年,帶您與家人到山林圍爐,快樂過新年。與家人徜徉於大自然的山林之間,這種FU,絕對值得一個讚的。

「福壽山」2月正值千櫻園櫻花開,浪漫等著品味!走在森林之間森呼吸時,也別忘了把握機會欣賞武陵、福壽山的日出和夕照,那猶如明信片的風景,絕對會讓春節走春之旅充滿新希望與感動!

▲武界部落全景雲海。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武界部落全景雲海。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春節走春森呼吸景點 #5 南投–武界部落

位於南投的武界部落是布農族居住的地方,因清晨時部落被霧氣籠罩,站在高處雲瀑的豐富變化讓武界秘境部落更有「雲的故鄉」的稱號。

此外,不少人跋山涉水也是為了尋找隱身在溪流與山林之間的一線天峽谷,這個由濁水溪支流切成的山壁峽谷高約30公尺,最狹窄之處僅有3公尺寬,的確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在由冬轉春、天氣漸漸轉暖的2~3月時,在前往武界部落的路上還能看到「季節限定」的水生蕨類-滿江紅的自然奇景,這種蕨類會在河床和水域中大量繁殖,染紅整個水域,非常奇特!

春節走春森呼吸景點 #6 嘉義–來吉部落‧寒溪呢

於阿里山鄒族聖山-塔山下,一個植物生態豐富,比清境更清靜的來吉部落就在這,由鄒族勇士帶領您認識最精彩的來吉,探索豐富動植物生態,並體驗鄒人傳統工藝─木雕DIY,悠游山林小徑間,徹底解放都市人的心靈,夜晚再為您升起熊熊的營火,一起舞動原味十足的傳統歌舞,旅途最後來到人間仙境~『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吸收天地靈氣感受心靈與能量交融,開啟新春好運,迎接新年的到來!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春節 秘境 走春

延伸閱讀

春節大掃除大型家具清運 南投縣規畫清運時程出爐

搶春節送禮商機!統一首推雞精品牌「心焙」限量上市

台新銀贈發財金、開運水

機場疫情升溫 桃園多場春節前徵才研習停辦、延辦

相關新聞

繁花盛放!全台10大「春日賞花景點」 走入繽紛的浪漫仙境

春日賞花好去處!即將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近期許多賞花勝地美麗的花朵都已經悄悄綻放。過完農曆春節,開工上班難免讓人感到鬱卒煩悶,不妨在假日安排時間到戶外賞花踏青,感受一下春天的腳步吧!櫻花、牡丹、海芋、

全台「超人氣8間財神廟」求財求好運!走春必去

新春到來,民眾們絕對不會忘記「拜財神」,藉此祈求新的一年能夠財源廣進。包括南投紫南宮、松山霞海城隍廟等地,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求財聖地。

文創綠意小旅! 雙北兩輪快意追風隨興上路 發現老眷村新活力

不想跑太遠、也不想被市區塞車困住, 那就租台機車兩輪乘風快意旅行。到台北城南的小巷子裡,發現老眷村展現新活力,再去台北近郊一訪仙氣飄飄社群打卡熱點,最後在新店河畔下午茶度過假日時光。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盤點都市偵探李清志眼中的台灣「怪獸建築」

「都市偵探李清志」以台灣城鎮建築旅行為主題領路,帶領走進家鄉各地的四十座名建物裡,迷失流連在各地獨有的人情場域風景裡,不僅由建築大師分析建物的賞析重點,分享建築名家的觀察和洞悉,這次就在我們自己的土地

全台觀星景點!到沒有光害、視野開闊的觀星點欣賞仰望滿天星斗,感受大自然的浪漫

只有在光害少、天氣晴朗的夜晚,才有機會一抬頭就看到滿天星斗。觀星須講究天時地利,今天要分享全台適合觀星的景點,平時在繁華的都會區,頂多只能在夜空中看見月亮和幾顆比較亮的星星,到這幾個地方過夜旅行,晚上不知道該安排什麼行程時,不妨就抬頭仰望星空吧!

盤點8間藏在森林中的餐廳!山城秘境的老宅、童話森林的玻璃屋

搜尋森林裡的全台美食!水泥城市中缺少綠意環境,忙碌的工作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好想大吃大喝,好想到郊外走走,而時下最流行的森林系餐廳風,一次滿足所有願望。被滿滿的綠色植栽包圍,舒緩在都城市的緊繃感,無論是網美打卡風、森林野餐風、山城老宅風,都能讓你放空一整天,療癒身心靈。在森林裡大口呼吸,沐浴在陽光、微風和芬多精之中,在山林裡找秘境,尋訪美麗的世外桃源,一起離開城市喧囂,好好重新充電再出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