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桃園最美千株山櫻來了!北部3大「粉色櫻花雨」 陽明山平菁街、三峽櫻花園花況搶先看

圖/IG@oscar_0124授權、石方攝記授權、IG@ron0521p授權
圖/IG@oscar_0124授權石方攝記授權IG@ron0521p授權

全台粉櫻爭相綻放,北部除了有已正式登場的三峽1.4萬坪櫻花林,桃園的山中櫻花園也最新曝光了2022花期,預計1/15開跑,等著花控一睹千株櫻花姿容,而每年都是台北人關注焦點的陽明山平菁街巷口櫻花也悄然綻放中,避開人潮的方法快筆記!

桃園:翠墨莊園

翠墨莊園2021花況壯觀迷人。圖/IG@oscar_0124授權
翠墨莊園2021花況壯觀迷人。圖/IG@oscar_0124授權

位於桃園復興區的山間秘境「翠墨莊園」種滿超過千株山櫻,為一處賞櫻亮點。官方宣佈今年花季1/15開跑,緋紅山櫻預計可美至春節,再由各款品種接力,截至2/28都能徜徉在滿山粉紅雨。值得一提的是,園區也設有許多日式造景,紅色鳥居配上艷麗的櫻花為最多人打卡的場景,大人及小孩的和服體驗也已開放預約租借,從頭到腳都能秒飛日本。

園區翅膀椅子配合櫻花季化身粉嫩模樣,另也新增了其他裝置藝術等著遊客蒐集。圖/翠墨莊園臉書專頁
園區翅膀椅子配合櫻花季化身粉嫩模樣,另也新增了其他裝置藝術等著遊客蒐集。圖/翠墨莊園臉書專頁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基國派路520巷133-1號
櫻花季:1/15至2/28
票價:150元,可折抵50元

新北:三峽大熊櫻花林

今年1/8花況。圖/石方攝記授權
今年1/8花況。圖/石方攝記授權

面積超過14000坪的「三峽大熊櫻花林」為人氣景點,目前正值第一波最佳花期,粉嫩櫻花無比吸睛,滿開時的盛況更是令人為之傾倒。而最新推出的夜間時段也是新的賞櫻行程,夜幕低垂亮燈後呈現出更為繽紛的色系,日夜版的場景都美度爆表。

新增的夜櫻區在燈海加持下顯得迷幻感十足。圖/石方攝記授權
新增的夜櫻區在燈海加持下顯得迷幻感十足。圖/石方攝記授權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28號之1
營業時間:每日06:00至20:00(17:00亮燈)
票價:平日每人120元,假日每人150元

台北:陽明山平菁街42巷

陽明山平菁街42巷今年1/10花況。圖/IG@ron0521p授權
陽明山平菁街42巷今年1/10花況。圖/IG@ron0521p授權

而台北最夯免費櫻花點莫過於平菁街42巷,每年春節都會引爆朝聖潮,實施交通管制仍無阻湧入的遊客。目前雖非花開最飽滿的階段,仍有許多花控搶先探點,相對靜謐的環境十分舒適,近距離拍攝盛開的花朵也可彰顯其魅力。也有民眾分享,周邊竹林步道口的小徑怒放中,若不想人擠人近期不妨卡個平日時間到訪賞花放鬆。

陽明山平菁街42巷今年1/10花況。圖/IG@ron0521p授權
陽明山平菁街42巷今年1/10花況。圖/IG@ron0521p授權

地址:陽明山平菁街42巷(免費參觀)

延伸閱讀:

終於等到的「2022開幕景點」5選!新竹遠百1/8開幕、新北有神隱少女隧道...

媲美雪景的「全台梅花聖地」新盤點!不只南投信義鄉,北部、日月潭步道也能賞梅

大台北旅遊 桃園旅遊 櫻花季 熱門打卡 美景 花海 陽明山

相關新聞

繁花盛放!全台10大「春日賞花景點」 走入繽紛的浪漫仙境

春日賞花好去處!即將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近期許多賞花勝地美麗的花朵都已經悄悄綻放。過完農曆春節,開工上班難免讓人感到鬱卒煩悶,不妨在假日安排時間到戶外賞花踏青,感受一下春天的腳步吧!櫻花、牡丹、海芋、

全台「超人氣8間財神廟」求財求好運!走春必去

新春到來,民眾們絕對不會忘記「拜財神」,藉此祈求新的一年能夠財源廣進。包括南投紫南宮、松山霞海城隍廟等地,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求財聖地。

文創綠意小旅! 雙北兩輪快意追風隨興上路 發現老眷村新活力

不想跑太遠、也不想被市區塞車困住, 那就租台機車兩輪乘風快意旅行。到台北城南的小巷子裡,發現老眷村展現新活力,再去台北近郊一訪仙氣飄飄社群打卡熱點,最後在新店河畔下午茶度過假日時光。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盤點都市偵探李清志眼中的台灣「怪獸建築」

「都市偵探李清志」以台灣城鎮建築旅行為主題領路,帶領走進家鄉各地的四十座名建物裡,迷失流連在各地獨有的人情場域風景裡,不僅由建築大師分析建物的賞析重點,分享建築名家的觀察和洞悉,這次就在我們自己的土地

全台觀星景點!到沒有光害、視野開闊的觀星點欣賞仰望滿天星斗,感受大自然的浪漫

只有在光害少、天氣晴朗的夜晚,才有機會一抬頭就看到滿天星斗。觀星須講究天時地利,今天要分享全台適合觀星的景點,平時在繁華的都會區,頂多只能在夜空中看見月亮和幾顆比較亮的星星,到這幾個地方過夜旅行,晚上不知道該安排什麼行程時,不妨就抬頭仰望星空吧!

盤點8間藏在森林中的餐廳!山城秘境的老宅、童話森林的玻璃屋

搜尋森林裡的全台美食!水泥城市中缺少綠意環境,忙碌的工作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好想大吃大喝,好想到郊外走走,而時下最流行的森林系餐廳風,一次滿足所有願望。被滿滿的綠色植栽包圍,舒緩在都城市的緊繃感,無論是網美打卡風、森林野餐風、山城老宅風,都能讓你放空一整天,療癒身心靈。在森林裡大口呼吸,沐浴在陽光、微風和芬多精之中,在山林裡找秘境,尋訪美麗的世外桃源,一起離開城市喧囂,好好重新充電再出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