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規模超過旗艦店

MLB/大谷翔平得點圈終於敲安 盜壘抱頭表情包+1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

2022全台一月活動精選!小王子特展登場、年貨大街回歸,還有彰化最美燈季

圖/IG, sunlightbai; 圖/IG, din_waie
圖/IG, sunlightbai; 圖/IG, din_waie

今年又到了尾聲,嶄新的一年就要開始!今年雖然依舊無法出國,不過很慶幸在台灣仍有許多精采有趣的活動豐富我們的生活。小編先奉上2022年一月活動月曆,讓我們一起帶著期待的心情,迎接2022吧!

一月活動月曆。 圖/FunTime
一月活動月曆。 圖/FunTime


失敗博物館

失敗博物館。 圖/KLOOK
失敗博物館。 圖/KLOOK

失敗博物館可以說是最幽默的展覽,使人意想不到,也會讓人想要一直看下去;這裡展示著各方面如科技、食品、醫療甚至是交通的失敗發明,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很創新,像圖片上這支「Nokia N-Gage遊戲手機」也是失敗的發明之一,但是它哪裡失敗呢?趕快來展覽找尋答案吧!每個成功背後都有好多失敗案例,這些失敗案例很有趣也很偉大,特別推薦給產品企劃、行銷人來找尋靈感唷!

日期:2021/12/25~2022/3/13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


小王子的藝想世界

小王子的藝想世界。 圖/kkday
小王子的藝想世界。 圖/kkday

睽違七年,小王子終於又來台展出啦!這次的展覽主題是「小王子的藝想世界」的75周年特展,展館內分為五個情境式劇場展區,展示如《小王子》作者珍貴的手稿及文獻、光影投射經典場景、各式互動體驗等等,粉絲們千萬別錯過,不僅好玩又好看,彷彿真的走進小王子的世界,非常值得!

日期:2021/12/29~2022/04/06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西一西二館


湯姆貓與傑利鼠:來玩吧!! 特展

湯姆貓與傑利鼠:來玩吧!! 特展。 圖/KLOOK
湯姆貓與傑利鼠:來玩吧!! 特展。 圖/KLOOK

超人氣經典卡通雙人組湯姆貓與傑利鼠也要開展啦!這次將在松菸展出的《湯姆貓與傑利鼠:來玩吧!! 特展》一共將展場分為五大展區,展出內容包含立體裝置、互動設施、各式卡通場景(包含最經典的追逐場景XD),也會展示這八十多年來湯姆貓與傑利鼠不同時期的影像作品哦!好玩又好拍,趕快一起來玩吧!

日期:2021/12/30~2022/2/28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


黃阿瑪的大冒險

黃阿瑪的大冒險。 圖/kkday
黃阿瑪的大冒險。 圖/kkday

平常都當貓奴……這次有機會可以站在貓的視角,體驗當貓的感覺!《黃阿瑪的大冒險-尋找灰胖之旅》有別以往以「人」的視角觀展,這次展覽規畫以「貓」的視角來體驗展覽,無論是逗貓棒、貓跳台還是貓砂池,都以等比例放大,並將各場景融入台灣景色,這也是「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首次大型展覽哦!黃阿瑪的粉絲們千萬別錯過啦~

日期:2021/12/30~2022/04/06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紅磚區西4館、西5館


2022迪化街年貨大街

2022迪化街年貨大街。 圖/IG, wellfish
2022迪化街年貨大街。 圖/IG, wellfish

2022迪化街年貨大街考量疫情因素,以不試吃、不搭棚架、騎樓街道不設新攤位,並朝線上線下共同行銷,以加強線上行銷為主,不過仍有線下實體銷售,1/15起的週六及週日封街,強化年節氛圍,以當地店家為主進行銷售,整個商圈約有600個店家,還是有非常多選擇,很適合來購買乾貨、食品,感受年節氣氛哦!

日期:2022/1/15~1/30

地點:台北迪化街商圈


2022台中天津年貨大街

2022台中天津年貨大街。 圖/IG, din_waie
2022台中天津年貨大街。 圖/IG, din_waie

天津商圈有中部五分埔之稱,是中台灣規模最大、攤位最多、種類最豐富的年貨大街。2022將要舉辦第20年的天津年貨大街,為了落實防疫,不開放試吃,不過各式攤位琳瑯滿目,一樣有滿滿的年貨可以採買,來這邊採買年貨順便感受一下年節氣氛吧!

日期:2022/1/19~1/30

地點:天津商圈


2022彰化月影燈季

2022彰化月影燈季。 圖/IG, sunlightbai
2022彰化月影燈季。 圖/IG, sunlightbai

彰化展開為其61天的2022彰化月影燈季,這一次的月影燈季規劃成九大燈區、九種不一樣的主題,包含甜點派對、浪漫花道、漫步星空、祥龍騰雲等等,範圍遍及彰化縣政府、縣立美術館、大佛風景區、天空步道,很適合來走走、拍拍照,順遊彰化景點哦!

日期:2021/12/17~2022/02/15

地點:彰化縣政府、縣立美術館、大佛風景區、天空步道


2021-2022龍崎光節:空山祭

2021-2022龍崎光節:空山祭。 圖/IG, _nicole131
2021-2022龍崎光節:空山祭。 圖/IG, _nicole131

2021-2022龍崎光節:空山祭每年皆大受好評,被稱作「最美的山中燈會」,是場由「艸非火藝術工作室」攜手在地藝術家、居民、區公所等人共同打造的藝術盛典。今年以《惡地伏流》為主題,講述著一個等待、自我探索、期待並復甦的故事,將展示14件大型光景藝術作品,以迷離夢境意境的意象,希望能帶給觀眾夢境般的奇幻體驗,光看照片就很美對吧~可別錯過啦!

日期:2021/12/25~2022/2/28

地點:臺南市龍崎區虎形山公園


2021四重溪溫泉

2021四重溪溫泉季。 圖/IG, chang_wei_hua
2021四重溪溫泉季。 圖/IG, chang_wei_hua

為期三個月的2021四重溪溫泉季將一路舉辦到2022的2/15!園區內有神社、鳥居、日式庭園等滿滿的日式造景,也有佈滿櫻花的隧道及絢爛的燈海,雖然短期內不能到日本泡溫泉,不過來四重溪一樣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式氣氛!白天泡溫泉、晚上賞燈海,既舒適又浪漫呀~

日期:2021/11/13~2022/02/15

地點:四重溪溫泉公園、旭海溫泉區


2021落山風藝術季

2021落山風藝術季。 圖/IG, IG, kt301z7
2021落山風藝術季。 圖/IG, IG, kt301z7

每年10月到隔年的4月,是落山風翻過山脈來拜訪恆春半島的日子~那強風之大,也帶給半島地區不一樣的風情!2021落山風藝術季展示了18件作品,藉由風來襯托作品的美,希望藉由這些作品讓大家感受落山風的美。除此之外,也會有一些紀念品販售、劇場表演等等,若要到屏東可以去逛逛喔!

日期:2021/12/25~2022/3/1

地點: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港


十二月的聖誕節、跨年以及2022春節,這些日子都有好多活動帶給生活滿滿的節日氣氛與儀式感,2022的開始一樣有許多精彩活動,趕快開始規畫行程,讓這些活動陪著你開啟嶄新美好的一年吧!

更多本月熱門活動整理,請看「FunTime一月活動月曆」

更多熱門自助攻略,請看「跟著FunTime趣旅行」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展覽 溫泉 華山文創園區

延伸閱讀

彰化清晨住宅火警 兄姊逃過一劫、7歲男童送醫宣告不治

立院下周考察竹竹彰 林為洲:彰化最有資格談升格

種半年休園半年 彰化這家小蕃茄還沒採收被訂光

華山基金會彰化弱勢長者年菜不足 愛心商家捐一送二

相關新聞

繁花盛放!全台10大「春日賞花景點」 走入繽紛的浪漫仙境

春日賞花好去處!即將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近期許多賞花勝地美麗的花朵都已經悄悄綻放。過完農曆春節,開工上班難免讓人感到鬱卒煩悶,不妨在假日安排時間到戶外賞花踏青,感受一下春天的腳步吧!櫻花、牡丹、海芋、

全台「超人氣8間財神廟」求財求好運!走春必去

新春到來,民眾們絕對不會忘記「拜財神」,藉此祈求新的一年能夠財源廣進。包括南投紫南宮、松山霞海城隍廟等地,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求財聖地。

文創綠意小旅! 雙北兩輪快意追風隨興上路 發現老眷村新活力

不想跑太遠、也不想被市區塞車困住, 那就租台機車兩輪乘風快意旅行。到台北城南的小巷子裡,發現老眷村展現新活力,再去台北近郊一訪仙氣飄飄社群打卡熱點,最後在新店河畔下午茶度過假日時光。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盤點都市偵探李清志眼中的台灣「怪獸建築」

「都市偵探李清志」以台灣城鎮建築旅行為主題領路,帶領走進家鄉各地的四十座名建物裡,迷失流連在各地獨有的人情場域風景裡,不僅由建築大師分析建物的賞析重點,分享建築名家的觀察和洞悉,這次就在我們自己的土地

全台觀星景點!到沒有光害、視野開闊的觀星點欣賞仰望滿天星斗,感受大自然的浪漫

只有在光害少、天氣晴朗的夜晚,才有機會一抬頭就看到滿天星斗。觀星須講究天時地利,今天要分享全台適合觀星的景點,平時在繁華的都會區,頂多只能在夜空中看見月亮和幾顆比較亮的星星,到這幾個地方過夜旅行,晚上不知道該安排什麼行程時,不妨就抬頭仰望星空吧!

盤點8間藏在森林中的餐廳!山城秘境的老宅、童話森林的玻璃屋

搜尋森林裡的全台美食!水泥城市中缺少綠意環境,忙碌的工作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好想大吃大喝,好想到郊外走走,而時下最流行的森林系餐廳風,一次滿足所有願望。被滿滿的綠色植栽包圍,舒緩在都城市的緊繃感,無論是網美打卡風、森林野餐風、山城老宅風,都能讓你放空一整天,療癒身心靈。在森林裡大口呼吸,沐浴在陽光、微風和芬多精之中,在山林裡找秘境,尋訪美麗的世外桃源,一起離開城市喧囂,好好重新充電再出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