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被選林志玲結婚伴手禮!台南東成醬油被爆造假 業者出聲了

老饕崩潰! 豬哥亮生前最愛「七賢鴨肉飯」無預警暫停營業 揣測原因曝光

冷氣團來了!「4縣市」低溫特報恐10度以下 晚上冷到明天

象山、陽明山、劍南山!9個「台北夜景推薦」 俯瞰城市燈火的夜晚好去處

圖/IG, du.donna、IG, alan_shih_、IG, s85344
圖/IG, du.donna、IG, alan_shih_、IG, s85344

無聊的夜晚或是晚上約會常常不知道要去哪裡?除了躺在家追劇、出門看看電影逛逛街,小編推薦大家可以遠離都市的喧囂,出發去賞浪漫夜景,體驗一下從遠處俯瞰城市的萬家燈火,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哦!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9個台北賞夜景好去處,快來看看吧~


虎山峰觀景台

虎山峰觀景台。 圖/IG, miss_yvaine_queen
虎山峰觀景台。 圖/IG, miss_yvaine_queen

虎山位在信義區,和台北知名夜景地標象山皆為四獸山之一,來這裡看夜景視野超廣、遮蔽物也不多,最吸引人的就是來到這兒不需要爬太多路就可以抵達觀景台,一樣能清楚地遠眺台北101哦!

交通:從虎山峰步道出發,步行約10分鐘


北投四季長廊觀景台

北投四季長廊觀景台。 圖/IG, du.donna
北投四季長廊觀景台。 圖/IG, du.donna

北投四季長廊觀景台是台北約會的好地方,白天先到北投圖書館、地熱谷走走,接著去泡個北投溫泉,晚上再來四季長廊觀景台看夜景!四季長廊觀景台是一座木造觀景台,能將淡水河、關渡平原、觀音山盡收眼底,視野很開闊,最棒的是開車或騎車就可以抵達觀景台,不需爬山哦!

交通: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343號(吳氏宗祠旁)


福州山公園

福州山公園。 圖/IG, dry_cappuccino
福州山公園。 圖/IG, dry_cappuccino

在台北大安區也可以看夜景,而且只要搭捷運到麟光站,走到富陽生態公園再爬一下下就可以抵達囉,這邊的登山步道設計的很完善(也很適合白天來走走啊XD),來這裡看夜景的人潮相對沒那麼多,不過視野一樣很廣,可以看到台北101哦!

交通:麟光站1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抵達富陽生態公園,再爬約20分鐘即可抵達。


貓空(樟山寺)

貓空(樟山寺)。 圖/IG, nineronefour_aviation_spotter
貓空(樟山寺)。 圖/IG, nineronefour_aviation_spotter

貓空可以說是夜晚的熱門景點,也是大家無聊會想到的好去處!到貓空除了可以到茶餐廳喝喝茶、看看夜景,也可以樟山寺看夜景,完全免費而且氣氛超好!有別於在市區看到的超大101,從這裡遠眺101也相當不錯;樟山寺人不多,既寧靜又有超廣的視野,天氣好的話就能欣賞到厲害的百萬夜景啦~

交通: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29號(可至木柵站轉搭小型公車10路漳湖線至瓦厝站)


內湖碧山巖

內湖碧山巖。 圖/IG, h.s.w8379
內湖碧山巖。 圖/IG, h.s.w8379

內湖碧山巖的夜景,光看照片就覺得好迷人~視野寬廣可以將市景一覽無遺,除了台北101、松山機場、圓山飯店,還可以看到來往的車流,整個臺北盆地就在眼下,能感受到與世無爭、有別以往的平靜。小編推薦可以下午就來,無論是白天的景色或者夕陽餘暉時都非常值得一看哦!

交通: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號(可至內湖站轉搭小2區間車)


台北101觀景台

台北101觀景台。 圖/IG, s85344
台北101觀景台。 圖/IG, s85344

身為台灣第一高樓的台北101,買張觀景台門票便能坐擁整個台北市夜景,有別於其他台北熱門夜景從遠處欣賞萬家燈火;上來台北101看夜景,最繁榮的街景都在腳下,一棟棟高樓清晰可見卻一樣能感受那燈火燦爛之美,還有幾個座位區可以邊喝咖啡邊看夜景哦~

交通: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


象山

象山。 圖/IG, alan_shih_
象山。 圖/IG, alan_shih_

象山一直是台北熱門夜景景點,搭到象山捷運站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抵達登山口,想要到達觀景台也不會走得太累,大概20分鐘可以抵達,由於象山就位在信義區,離101很近,可以看得非常清楚,而且來看夜景的人滿多的,路線規劃跟安全性上也都相當完善!

交通:自象山登山口往上步行約20分鐘


陽明山文化大學後山情人坡

陽明山文化大學後山情人坡。 圖/IG, huang__0517__
陽明山文化大學後山情人坡。 圖/IG, huang__0517__

文化大學後山是許多大學生夜衝看夜景的首選,因為常常有情侶來看夜景,於是就有了「情人坡」這個名字,這裡也可以說是看陽明山夜景最棒的地方,因為視野極佳,到了晚上就會聚集許多人潮;不過要到這邊的話還是有交通工具較為方便,或者也可以在山下搭計程車哦!

位置:台北市士林區光華路61巷4弄33號


劍南山

劍南山。 圖/IG, febewu0107
劍南山。 圖/IG, febewu0107

劍南山夜景雖然視野不是特別厲害(有樹蔭遮蔽物),但是卻非常浪漫,可以看到大直美麗華摩天輪及遠方的101,當年《我可能不會愛妳》的大仁哥和又青姐就是在這裡喝啤酒看夜景的,經過他們的加持,這裡也吸引不少粉絲朝聖約會~不過因為這裡的路況不好會車,建議騎車來唷!

交通:台北市中山區自強隧道181號


無論在高山、高樓或平地,能有一個角落能夠靜靜地欣賞夜景,遠離城市喧囂,也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休閒呀~快把這篇納入口袋名單,有空就出發吧!

更多本月熱門活動整理,請看「FunTime十一月活動月曆」

更多熱門自助攻略,請看「跟著FunTime趣旅行」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北投 台北101 夜景

延伸閱讀

在台北101的91樓野餐!晶華酒店創意結盟 僅推一場

「2021屏東聖誕節」點燈太璀璨浪漫!加碼南台灣最美溫泉季 打卡亮點攻略必收

夜晚不無聊! 9個台中夜景好去處 180度觀景平台、S型車軌、約會聖地

桃園版聖多里尼!龍潭玻璃屋餐廳「夏夕夏景」試營運爆紅 夕陽夜景度假感MAX

相關新聞

繁花盛放!全台10大「春日賞花景點」 走入繽紛的浪漫仙境

春日賞花好去處!即將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近期許多賞花勝地美麗的花朵都已經悄悄綻放。過完農曆春節,開工上班難免讓人感到鬱卒煩悶,不妨在假日安排時間到戶外賞花踏青,感受一下春天的腳步吧!櫻花、牡丹、海芋、

全台「超人氣8間財神廟」求財求好運!走春必去

新春到來,民眾們絕對不會忘記「拜財神」,藉此祈求新的一年能夠財源廣進。包括南投紫南宮、松山霞海城隍廟等地,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求財聖地。

文創綠意小旅! 雙北兩輪快意追風隨興上路 發現老眷村新活力

不想跑太遠、也不想被市區塞車困住, 那就租台機車兩輪乘風快意旅行。到台北城南的小巷子裡,發現老眷村展現新活力,再去台北近郊一訪仙氣飄飄社群打卡熱點,最後在新店河畔下午茶度過假日時光。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盤點都市偵探李清志眼中的台灣「怪獸建築」

「都市偵探李清志」以台灣城鎮建築旅行為主題領路,帶領走進家鄉各地的四十座名建物裡,迷失流連在各地獨有的人情場域風景裡,不僅由建築大師分析建物的賞析重點,分享建築名家的觀察和洞悉,這次就在我們自己的土地

全台觀星景點!到沒有光害、視野開闊的觀星點欣賞仰望滿天星斗,感受大自然的浪漫

只有在光害少、天氣晴朗的夜晚,才有機會一抬頭就看到滿天星斗。觀星須講究天時地利,今天要分享全台適合觀星的景點,平時在繁華的都會區,頂多只能在夜空中看見月亮和幾顆比較亮的星星,到這幾個地方過夜旅行,晚上不知道該安排什麼行程時,不妨就抬頭仰望星空吧!

盤點8間藏在森林中的餐廳!山城秘境的老宅、童話森林的玻璃屋

搜尋森林裡的全台美食!水泥城市中缺少綠意環境,忙碌的工作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好想大吃大喝,好想到郊外走走,而時下最流行的森林系餐廳風,一次滿足所有願望。被滿滿的綠色植栽包圍,舒緩在都城市的緊繃感,無論是網美打卡風、森林野餐風、山城老宅風,都能讓你放空一整天,療癒身心靈。在森林裡大口呼吸,沐浴在陽光、微風和芬多精之中,在山林裡找秘境,尋訪美麗的世外桃源,一起離開城市喧囂,好好重新充電再出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