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靜脈雷射」?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金門釣客迷航福建!其中1人疑是軍人 金防部這樣說

疫後想開車環島!精選「全台8條最美公路」 一望無際太平洋、環山夜景盡收

圖/IG@seed302811
圖/IG@seed302811

編輯:Lemon@ReadyGo

走!環島去!你可曾在公路上看過美麗的大海?在公路上享受群山環繞?台灣的公路百百條,這次ReadyGo精選台灣8條最美公路,讓你出去玩一路都有好風景相伴!

台中|藍色公路

圖/IG@seed302811
圖/IG@seed302811

傳說中的藍色公路,是自行車族發現的,位在遊園路往望高寮之間的叉路,是往大肚海線的重要道路。長約3.5公里,夜晚經過時會有藍色夜燈相伴,搭上一覽無遺的美景,難怪是好攝一族的取景地點之一。白天雖看不到"藍色"美景,但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地址|台中市大肚區華南路

台中|月老夜景

圖/IG@seed302811
圖/IG@seed302811

位在台中大雅的月老夜景,因附近有一月老廟而得名。近幾年來成為熱門打卡的月老夜景,遼闊的視野,可以看到台中港、高美濕地、沙鹿、國道三等景色,180度無敵美景盡收眼底。在夜晚,這些景色更是美麗,難怪會得名!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75鄉道

南投|郡大林道23K

圖/IG@seed302811
圖/IG@seed302811

自從林務局撤除郡大山0K的管制哨後,郡大山變成百岳單攻聖品。有迷霧森林之稱,郡大林道既危險又美麗,走在這條公路上就像會走進奇幻世界般,一路上森林與迷霧相伴,雖道路崎嶇、顛簸不好走,但因擁有古道般的美景,讓越來越多人朝聖。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

南投|合歡山公路(台14甲)

圖/IG@seed302811
圖/IG@seed302811

圖/IG@seed302811
圖/IG@seed302811

貫穿合歡山森林遊樂區的台14甲線,是東亞最高公路,更是台灣值得探訪的公路。平時除了可以看見中央山脈的壯闊與霸氣外,杜鵑花開時能欣賞花的美艷,而當銀雪覆蓋時,更是另一番風景。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霧社-花蓮縣秀林鄉大禹嶺

台東|南迴公路(台9線)

圖/IG@seed302811
圖/IG@seed302811

南迴公路可是單車族旅行最愛之一!堪稱是台灣療癒系公路,從台東到屏東,沿路有壯闊的山脈,另一頭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擁有近500公里路程,勘成台灣最長的公路,一路有山有海,旅行若有如此的美景相伴,當真療癒!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馬蘭-屏東縣枋山鄉楓港

台東|台9線關山-鹿野

圖/IG@seed302811
圖/IG@seed302811

台9線除了美景相襯外,更藏著一條鮮為人知的公路之最-台灣最直公路。擁有14.5公里的筆直路段,台9線的關山-鹿野段可是比高速公路還直。若是想要體驗視覺衝擊的筆直感,比起南下,北上所見的高低起伏更是壯觀。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329K-台東縣鹿野鄉343.5K

台東|太麻里

圖/IG@seed302811
圖/IG@seed302811

日昇之鄉太麻里,來到台東不能錯過的就是公路沿途的海岸線美景,而說起太麻里,絕對就是號稱台版灌籃高手主題曲裡的車站前公路美景。從平交道放眼望去,能遠眺蔚藍大海,迷人的景色讓人久駐不離。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站前路2號

台北|中湖戰備道路

圖/IG@seed302811
圖/IG@seed302811

由於沿途景色壯麗,中湖戰備道路也是單車族的最愛之一。途中可眺望遠方山巒,層層山峰搭配交錯光影,形成一道道特殊景色,若是騎往大屯山,從助航站下滑時更能看見髮夾彎的迷人景色。也因為景色優美,使得這條公路成為許多婚紗攝影地。

地址|台北市中湖戰備道路

看完這些景緻優美的台灣公路,是否也讓你心動了呢?走!環島去!一口氣征服台灣8條最美公路吧!

延伸閱讀>>一覽無遺的碧色鏡面 全台8大超美水庫景點公開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下午茶 伴手禮 公路 夜景 美景 蛋糕

延伸閱讀

台9線鹿野段2車相撞 2人受傷送醫

納豆看夜景一回頭「驚悚身影突現窗邊」!嚇到差點閃尿

影/驚悚瞬間!男子阿里山拍銀河 不慎跌落四層樓高橋

手機夜拍星星也不輸單眼!蔡司加持vivo X60 Pro挑戰年度夜拍機王

相關新聞

繁花盛放!全台10大「春日賞花景點」 走入繽紛的浪漫仙境

春日賞花好去處!即將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近期許多賞花勝地美麗的花朵都已經悄悄綻放。過完農曆春節,開工上班難免讓人感到鬱卒煩悶,不妨在假日安排時間到戶外賞花踏青,感受一下春天的腳步吧!櫻花、牡丹、海芋、

全台「超人氣8間財神廟」求財求好運!走春必去

新春到來,民眾們絕對不會忘記「拜財神」,藉此祈求新的一年能夠財源廣進。包括南投紫南宮、松山霞海城隍廟等地,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求財聖地。

文創綠意小旅! 雙北兩輪快意追風隨興上路 發現老眷村新活力

不想跑太遠、也不想被市區塞車困住, 那就租台機車兩輪乘風快意旅行。到台北城南的小巷子裡,發現老眷村展現新活力,再去台北近郊一訪仙氣飄飄社群打卡熱點,最後在新店河畔下午茶度過假日時光。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盤點都市偵探李清志眼中的台灣「怪獸建築」

「都市偵探李清志」以台灣城鎮建築旅行為主題領路,帶領走進家鄉各地的四十座名建物裡,迷失流連在各地獨有的人情場域風景裡,不僅由建築大師分析建物的賞析重點,分享建築名家的觀察和洞悉,這次就在我們自己的土地

全台觀星景點!到沒有光害、視野開闊的觀星點欣賞仰望滿天星斗,感受大自然的浪漫

只有在光害少、天氣晴朗的夜晚,才有機會一抬頭就看到滿天星斗。觀星須講究天時地利,今天要分享全台適合觀星的景點,平時在繁華的都會區,頂多只能在夜空中看見月亮和幾顆比較亮的星星,到這幾個地方過夜旅行,晚上不知道該安排什麼行程時,不妨就抬頭仰望星空吧!

盤點8間藏在森林中的餐廳!山城秘境的老宅、童話森林的玻璃屋

搜尋森林裡的全台美食!水泥城市中缺少綠意環境,忙碌的工作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好想大吃大喝,好想到郊外走走,而時下最流行的森林系餐廳風,一次滿足所有願望。被滿滿的綠色植栽包圍,舒緩在都城市的緊繃感,無論是網美打卡風、森林野餐風、山城老宅風,都能讓你放空一整天,療癒身心靈。在森林裡大口呼吸,沐浴在陽光、微風和芬多精之中,在山林裡找秘境,尋訪美麗的世外桃源,一起離開城市喧囂,好好重新充電再出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