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所青鳥】李清志、Hally Chen的東京咖啡相對論

東京市區內的目黑川,每當春季櫻花盛開,成為市區最浪漫動人的空間。(圖/李清志 提供)

無論是潮流感十足的或是充滿故事的喫茶店,「彼此陪伴是咖啡館存在的理由。」與Hally Chen皆如此說道。

的咖啡店總是讓人想去旅行,去親自推開門體驗這些風景,然後留下回憶。

文/李清志

目黑川的櫻花與咖啡 李清志

目黑川是東京市區一條不起眼的小溪流,水泥化的河川,又沒有親水設計,因此平日就像是一條臭水溝,還好目黑川兩邊遍植櫻花樹,春天櫻花盛開之際,這裡就幻化成美麗的櫻花天國,是東京春天賞櫻的重要景點。

目黑川的熱鬧非凡,人潮擁擠,從早到晚都是歡欣迎接春天櫻花的人們,櫻花樹上掛著紅色燈籠,兩旁店家販賣著燒烤、美酒,讓人一邊喝酒一邊陶醉在夢幻的櫻花花海之中。

花季之外的目黑川,則是一派悠閒,綠蔭下漫步目黑川畔,有各種餐廳、咖啡館、書店,以及選物店,這些店家不僅在目黑川旁,也深入巷弄內。位於鐵道邊小公園旁的Onibus可說是中目黑有名的咖啡店之一,咖啡店就是一棟小木屋,雖然有二樓座位區,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坐在一樓門口或是小公園裡享用,有一種城市中少有的自在。事實上,春天櫻花盛開之際,帶著咖啡到公園賞花,比坐在室內喝咖啡更美好!

中目黑除了鐵道高架橋下的蔦屋書店進駐之外,藍瓶咖啡(Blue Bottle)在此也有分店,三角形的與其他藍瓶咖啡十分不同,顯示了藍瓶咖啡與眾不同的特質。沿著目黑川漫步,也會遇見許多有趣的咖啡館,例如轉角路口的小小咖啡攤Sidewalk Stand 、以及明亮悠閒的Streamer Coffee Company,中目黑的悠閒氣息,總是讓人在咖啡店中,可以放鬆心情,偷得浮生半日閒。

書名:《東京未來派2:都市偵探的東京觀察N to Z》、《東京未來派1:都市偵探的東京觀察A to M》
作者:李清志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時間:2019年03月26日

(取自《東京未來派1:都市偵探的東京觀察A to M》Cafe東京咖啡館)


活動推薦

都市偵探李清志三月出版《東京未來派》,以觀察漫遊的姿態,引領讀者見識東京,思考與沉醉於這座城市的建築、藝術、文學⋯⋯,也走訪並介紹東京咖啡館,這些令人流連的喫茶香氣,彼此擁有一段相處時光的浪漫,同樣出現於Hally Chen五月出版的《喫茶萬歲》中,以紙上的咖啡行旅,紀錄一場二十世紀東洋咖啡店文化的紀實壯遊。 

「彼此陪伴是咖啡館存在的理由。」李清志與Hally Chen皆如此說道。東京咖啡有何迷人之處?哪些東京咖啡館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呢?東京咖啡,就讓李清志和Hally Chen來告訴你!

【本文由青鳥書店授權刊登於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東京咖啡相對論|

講座時間:6/8(六) 19:00-21:00

主講人:李清志 (Peter Lee) X Hally Chen

活動地點:藝所青鳥書店

活動報名:https://reurl.cc/5Z3oM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咖啡館 東京 櫻花季 建築 藝所青鳥書店 相對論 李清志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文物闖進漫畫啦!認識台灣史前館:南科考古館與「人面陶偶」

你吃的是什麼烤鴨?北京與廣式烤鴨之間的3種差異

西班牙人到來=北臺灣歷史的開端?和平島考古的啟發

琅客來了/黃玉郎:刀光劍影情紛亂,拳來腿往六十載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