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陳水扁北上為陳致中請願 賴士葆:民進黨包庇無上限

前總統陳水扁今(2)天下午上凱道請願,表示洗錢防制法被判刑而不得參選,完全違背洗錢防制法的宗旨。記者翁至成/攝影
前總統陳水扁今(2)天下午上凱道請願,表示洗錢防制法被判刑而不得參選,完全違背洗錢防制法的宗旨。記者翁至成/攝影

前總統陳水扁今(2)日北上,為將因洗錢罪入監服刑的兒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請願。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民進黨對扁家的包庇無上限,任他踐踏法律。

賴士葆說,扁家人一進一出,趙建銘涉內線交易被判刑3年8個月,日前假釋出獄,陳致中涉洗錢案判刑1年將入獄,阿扁在臉書表示哀莫大於心死,並表示今天到總統府、行政院和4大立院黨團請願、理由是對輕判、准予緩刑、得易科罰金的洗錢罪被告,有沒有必要處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阿扁北上請願如此的大動作,無視待罪之身保外就醫,他創下拖延訴訟最久的司法紀錄,阿扁可謂空前第一保外就醫可以視法律如無物,還這麼高調的人。

賴士葆表示,扁家在台灣的記憶連結就是涉嫌貪汙洗錢、利用職務詐財、偽造文書等等,陳幸妤曾在媒體前叫囂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駐日代表謝長廷、監察院長陳菊等諸多民進黨人都有拿過阿扁的錢,阿扁把貪腐取得的錢美化為建國基金,然後雨露均霑與綠營民代共享。大家都有拿錢,明知扁家罪行罄竹難書,還是勉為其難的被綁架挺扁,幫扁家脫罪,所以扁家言行舉止都成民進黨要概括承受的歷史共業。

賴士葆批評,民進黨對扁家的包庇縱容無上限,任他踐踏法律違反中監的4不規定,不參與政治活動、不主持節目、不參加聚會、不輔選站台等,醫院繼續開證明給法院,讓他可以公然的趴趴走,在國人眼前踩紅線踐踏司法,全台唯扁珍可以不受法律規範。

賴士葆指出,阿扁原本有5案未審,民進黨傾全黨之力為他修國務機要費除罪,還宣稱特別費和國務機要費都是歷史共業,也是轉型正義的一環。如此指鹿為馬,將不法罪行無限上綱,令人瞠目結舌,為特定人士不法行為量身訂做修法除罪,竟還冠冕堂皇的扯談轉型正義。

賴士葆強調,阿扁一家受高等教育,惟在龐大的金錢利誘下,是非黑白全然迷失,價值觀被扭曲,無法謹守利益迴避。兒媳顯然同意不法取得的不義之財不是「髒錢」(dirty money),所以心甘情願,願意乖乖聽母命去洗錢,因此認為被判刑坐牢是回報養育之恩唯一的方式。

賴士葆總結,法律的制裁沒有讓扁家認罪或是悔改,而是成全陳致中的盡孝道。阿扁不覺得法律審判是讓陳致中學習受教的機會,阿扁要請願,是他認為法律判決過重,念茲在茲的是陳致中的政治生命,而不是他的品格操守,這家人是道地的法律不能教化的家庭。

民進黨 賴士葆 陳水扁 陳致中

延伸閱讀

陳水扁批選罷法有違憲爭議 「神愛世人也要愛更生人」

影/不是為了陳致中 陳水扁批洗錢防制法比例失衡

是否支持賴清德選總統?陳水扁:有心無力是現在的心情

陳水扁護子赴凱道行使請願權 陳其邁:由國會做決定

相關新聞

扁上凱道為兒請願 批洗錢剝奪終身參政權違憲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罪將入獄,其父、前總統陳水扁昨前往總統府等多個中央機關請願。陳水扁批評選罷法修法草案規定涉犯「洗錢...

陳水扁保外就醫展延33次 法界悲嘆

前總統陳水扁昨上凱道行使憲法請願權,大陣仗接受採訪,台中監獄不論事前、事後被媒體問及此事都僅以「派員了解狀況後查處」回應...

母親節前入監 陳致中:最放心不下母親孱弱病體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即將入監服刑,他最近幾乎取消公開行程,把寶貴時間留給家人。他說,今年母親節無法陪媽媽一起度過心情難...

陳水扁請願行違「保外就醫」規定?蔡清祥:台中監獄查處中

前總統陳水扁2日赴總統府前等處請願,被質疑違反保外就醫規定;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台中監獄依法處理中,靜待中監將查證結...

陳水扁為子請願 讓綠營選罷法排黑「自然死亡」算盤有變數?

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近日北上請願,稱仍在立法院審議中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三讀通過後將限制曾犯「洗錢防制法」被判刑確定者,無論輕重「不得登記為候選人」,有違立法宗旨、比例原則,侵犯更生人的被選舉權,違反憲法規定,喊話立院不要強行推動充滿爭議的修法。 民進黨立院人士表示,目前仍在立院審議中的選罷法修正草案,是去年選後由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推,被簡稱為禁止黑、金、槍、毒參選的修法版本,有爭議的部分不只在陳水扁在意的洗錢防制法部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應該不會橫柴入灶,在立院這會期結束前強推通過。

陳水扁轟剝奪參政權違憲 高嘉瑜:推排黑是綠以身作則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北上,為將因洗錢罪入監服刑的兒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請願。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4)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