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米其林34家摘星 頤宮連4年3星

君品酒店粵菜餐廳頤宮四連霸奪三星,外場經理歐宛臻也摘下米其林首頒的服務大獎。圖/米其林指南提供
君品酒店粵菜餐廳頤宮四連霸奪三星,外場經理歐宛臻也摘下米其林首頒的服務大獎。圖/米其林指南提供

米其林昨公布「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二○二一」摘星名單,今年獎項歷年最多,摘星餐廳共有卅四家,共七家新入列的一星餐廳,其中,君品酒店粵菜餐廳「頤宮」連續四年維持三星,是最大贏家,今年還摘下最佳服務大獎。

米其林指南今年因疫情首次改採線上發表,同時增列米其林綠星與最佳服務兩項大獎;會後並宣布,米其林明年將前進台南、高雄兩市。

連續三年獲得一星的侯布雄,今年晉升二星。評審指出,大廚Florence Dalia以優質食材搭配純熟技巧,傳達經典菜色時,更添細膩手法。其他二星餐廳大致不變,台北有七家、台中一家。

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首次入選,就獲得一星。圖/業者提供
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首次入選,就獲得一星。圖/業者提供

3家首入圍就摘星

今年最耀眼的新星是三家首次入選就奪一星的餐廳,包括台北信義區的De Nuit、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以及敦化北路的T+T。台北有兩家餐廳由餐盤推薦晉升一星,包括先前呼聲很高的美福大飯店台菜餐廳「米香」,以及大安區的天婦羅餐廳牡丹。台中俺達的肉屋遷新址,仍再次入選一星,也被列為「新星」。

廿五家一星名單中,有七家新摘星。但已連續三年奪下一星的MUME及大三元酒樓,卻意外落馬,兩家餐廳都表示遺憾,但平常心看待,繼續努力。

全球有一百卅多家餐廳摘下三星最高榮譽,君品酒店粵菜餐廳頤宮連續四年維持三星,被稱為「極致的餐飲體驗,值得專程到訪」。

除了是唯一的三星餐廳,今年頤宮的歐宛臻還摘下首次頒發的「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她謙稱是團隊的努力,「沒有其他竅門,只是做到讓顧客用餐舒心、沒有壓力,吃得滿意,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評審認為歐宛臻對工作熱情投入,總是以專業、貼心的態度,帶著笑容傳遞服務,因此獲獎。

台中無菜單現代料理餐廳「澀Sur-」與卅歲主廚林佾華,雙雙奪得今年米其林指南大獎。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無菜單現代料理餐廳「澀Sur-」與卅歲主廚林佾華,雙雙奪得今年米其林指南大獎。記者趙容萱/攝影

今年新星還有澀Sur-的年輕主廚林佾華,餐廳摘下一星,他則拿下「年輕主廚大獎」。卅歲的林佾華畢業於餐飲專校,曾在樂沐與RAW餐廳歷練,與同學合夥創業,擅長運用法式手法和在地食材,優雅演繹台灣的日常料理。

明年米其林指南將首度加入台南和高雄,兩都都表示歡迎,認為有助兩地觀光旅遊業發展。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是台灣歷史起源,保存近四百年本土與異地文化的飲食特色,從平民小吃到喜慶澎湃辦桌,成就「美食之都」、「世界美食博物館」等稱號,已規畫一系列餐飲業者交流會、國際美食論壇,將全力協助台南美食店家上榜、摘星。

高雄市府觀光局長周玲妏說,米其林評鑑列入高雄的消息對餐飲業是一大震撼,大家已開始準備,相信會促進量能和品質大升級。

米其林摘星名單 製表/羅建怡
米其林摘星名單 製表/羅建怡

延伸閱讀

首入米其林綠星獎 陽明春天:15年努力終於獲肯定

2021米其林/坐穩台中唯一「二星」 JL Studio再獲肯定

2021米其林/美食家葉怡蘭:米其林,就是這樣了

7家餐廳米其林首摘星 業者:疫情下及時雨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