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沒限電還被不信任…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慰留中

錄取率僅1.6%!陽明交大中醫系下月個申面試 立3關卡嚴篩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2021米其林/以經典融合現代 de nuit初入榜摘一星

北海道干貝、發酵水梨、魚子醬。圖/de nuit提供。
北海道干貝、發酵水梨、魚子醬。圖/de nuit提供。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1」今天公布完整摘星名單,位於台北市美食一級戰區捷運信義安和站的「de nuit」,以經典傳統法式菜色結合當代特色的現代法餐風味,順利摘下一星。

「de nuit」法式餐廳從命名上就非常法國,法文餐廳名「de nuit」的意思是「of night」,而餐廳也只供應晚餐,希望帶給饕客美好而難忘的夜晚。

「de nuit」創辦人林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往來於世界各地,因緣際會品嚐到各地餐廳,留下許多難忘的體驗。 在回到台灣時,他也希望在這裡找回記憶中的美好,進而決定成立 「de nuit」。

「生活中,我也是常常在外面吃飯的客人。我想找到一間自己喜歡的餐廳,可以很自在地和朋友 吃美食,輕鬆喝些好酒,簡單開心的度過一晚。」這是 de nuit 創辦人林先生開設 「de nuit」的初衷。

「de nuit」整體核心概念,以「經典融合現代」為主軸。從整體室內風格設計、餐點發想到整體服務規劃,團隊萃取自傳統經典中的細膩精髓,搭配當代元素,重新詮釋。

廚房團隊更自經典傳統法式菜色擷取靈感,運用當令精選食材,結合當代特色,詮釋出現代法餐風味。對於創辦人而言,傳統經典菜色的細膩,值得被保存而重現;但現代餐點潮流中的創意亦精彩有 趣,因此和廚房團隊發想討論,取傳統中的底蘊融合創意趣味,打造出每一季的菜單。

「北海道干貝、發酵水梨、魚子醬」將北海道干貝與當季水梨精巧堆疊,法國奧塞加魚

子醬畫龍點睛地在盤中綻放優雅;在拇指檸檬與番茄的草本交融下,更顯得清爽迷人。

「M9 和牛菲力、蝦夷蔥、茵陳蒿」將M9 和牛菲力外層鋪上蝦夷蔥碎跟炸馬鈴薯,運用兩兩款醬汁搭配,一款是法式經典醬汁茵陳蒿,突顯和牛本身的豐潤感 ; 一款是創意自製牛醬汁-以牛骨、牛肉、爪哇胡椒熬製,盈滿溫厚的馨香。上桌前,噴上麥芽威士忌與特選咖啡豆的萃取, 輕巧地展延出整道料理色、香、味的細膩風範 。

M9 和牛菲力、蝦夷蔥、茵陳蒿。圖/de nuit提供。
M9 和牛菲力、蝦夷蔥、茵陳蒿。圖/de nuit提供。
啤酒花、金桔、香草。圖/de nuit提供。
啤酒花、金桔、香草。圖/de nuit提供。
走現代極簡風格,展現靜謐而優雅的空間氛圍,有30個座位。圖/de nuit提供。
走現代極簡風格,展現靜謐而優雅的空間氛圍,有30個座位。圖/de nuit提供。

延伸閱讀

2021米其林/富錦樹台菜香檳摘星!蒼蠅頭、炒水蓮必吃

2021米其林/七年級雙主廚聯手「T+T」開業不到3年摘星

2021米其林/優雅表述庶民味 澀 獲一星與最佳年輕主廚

影/米其林名單今天公布 盧秀燕:台中市今年會增加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