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台中中餐廳未摘米其林星 美食家胡天蘭:台中超越台北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下午與美食家胡天蘭、王瑞瑤、謝杰霖、陳千浩等人座談。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下午與美食家胡天蘭、王瑞瑤、謝杰霖、陳千浩等人座談。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灣米其林昨天舉辦「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發布會,共有30家餐廳摘星,台中首次納入評選,有4家餐廳入選,包括「JL Studio」二星,「鹽之華」、「Forchetta」、「俺達的肉屋」各摘下一星。美食評鑑家胡天蘭表示,今年台中雖然只拿了4顆星,且只有西餐、新加坡菜摘星,相當可惜,因為台中很多中菜是超越台北,會讓一個人願意坐高鐵跑來台中吃,沒有別的魅力就是「好吃」。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下午與美食家胡天蘭、王瑞瑤、謝杰霖、陳千浩等人座談,盧秀燕說,「米其林不只是台中的大喜事,也是全國的大喜事,因為我們是全世界最新上榜的城市。」盧強調,台中好吃、好喝、好玩、好住、好買,一定要親自來台中才能體會,未來台中美食會更加大放異采,屆時是滿天星星,璀璨閃亮。

美食評鑑家胡天蘭說,今年台中雖然只拿了4顆星,但遠景很好,千萬不要洩氣,可能是米其林第一次來台中試水溫,要給他們時間多認識台中中式餐廳的與眾不同之處,有了今年的經驗與心得,明年米其林評審再明查暗訪,台中中式餐廳的奪星數會持續增加。

炎香樓主廚謝杰霖表示,台中美食印象為火鍋與燒烤,但其實台中餐廳包羅萬象,也包含很多藝術與文化;今年米其林摘星以西餐為主,希望明年在中餐領域為台中爭光,超越台北。美食家王瑞瑤也說,「米其林前進台中只是個開始,台中美食的進步不會停止。」

延伸閱讀

米其林「被缺席?」 盧秀燕:沒有邀請何來缺席

A Cut、明壽司 老字號摘星 logy與渥達尼斯磨坊 海外經驗助力

30間星級10家法式…美食家嫌保守

張聰/米其林前進台中的正面意義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