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短短一條路有四間米其林餐廳 富豪生活圈房價曝

2022米其林指南公布名單,大直商圈最多米其林星級餐廳  圖/台灣房屋提供
2022米其林指南公布名單,大直商圈最多米其林星級餐廳 圖/台灣房屋提供

米其林公布獲選餐廳名單,有五間在五星飯店內,其餘皆是街邊店型態,若以區域來分,台北市中山區有13間,大安區8間,若以商圈來看,以大直商圈最夯,共有6間餐廳入選,其中最多米其林餐廳的路段,仍是由樂群三路蟬聯,可謂是「米其林無敵星星路段」。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樂群三路位於美麗華商圈周邊,住宅交易單價90~100萬左右,商業密度高,且近內科園區,企業高階商務聚餐多,又有西華富邦等水岸豪宅,屬於富豪生活圈,有十足消費力,頗能支撐這些餐廳的高消費市場,也讓大直成為米其林餐廳最大商圈。

張旭嵐指出,米其林餐廳評鑑標準五大準則,分別是食材準備程度、準備食物的技巧和口味的融合、創新水準(主廚所想表達的理念)、是否物有所值,以及用餐體驗與烹飪水準的一致性。

由於得面面俱到,因此所需要的資源和廚師創意功力頗高,其中有五間飯店都隸屬於五星飯店,包括三星的頤宮、二星的請客樓,一星的IMPROMPTU BY PAUL LEE、天香樓,文華東方的雅閣等,都有足夠的硬體和服務水準做後盾。

以台北市來說,中山區可謂是米其林最熱區,其中大直商圈樂群三路最夯,Raw、態芮、祥雲龍吟和教父牛排星級名單。

另外,晶華和晴光商圈,因日本觀光客多,因此也是不少道地日式料理聚集地,就算擠身巷弄也更顯風味。

今年台中名列米其林榜單的餐廳共有5間,其中緊鄰七期的單元二,就有兩家餐廳進榜,包括摘下2顆星的JL Studio,以及鹽之華,而七期本身也有Forchetta擠進榜單;另外資深美食商圈的西區公益路、科博館育德園道,亦各有一間餐廳入榜。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有兩間餐廳進榜的單元二,緊鄰消費力強的七期市政中心,租賃成本與七期、公益路等資深美食商圈相比較為親民,近年不少餐廳在單元二設立據點,使單元二快速崛起,躋身台中市的指標美食商圈之林,尤其是公益路二段、益豐路四段一帶,如今已成為名店薈萃的餐飲聚落,表現絲毫不遜七期、勤美草悟道、西區美術館等前輩商圈。

資料來源/台灣房屋
資料來源/台灣房屋

延伸閱讀

三代同堂少了 大宅交易下滑

大坪宅買氣一路滑 專家揭2原因「回不去了」

鄭弘儀大直豪宅 相隔五年重返200俱樂部

張旭嵐/「自住沒差」?是話術還是算術?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