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2021米其林/直播沒上線!「明福台菜」再度缺席米其林

明福台菜連續多年獲得一星肯定,是許多政商名流的愛店。圖/取自明福台菜海產粉絲頁
明福台菜連續多年獲得一星肯定,是許多政商名流的愛店。圖/取自明福台菜海產粉絲頁

2018年台北米其林指南首度公佈,當時老字號台菜餐廳「明福台菜」未出席頒獎典禮,成為當時熱烈討論的場邊話題之一,而在2019、2020年則有到場參與。因配合防疫政策,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的頒獎典禮,首度採用「線上直播」的型態舉辦,而明福台菜今年順利蟬聯一星,但一樣「未上線」,成為另一波場外插曲。

明福台菜的外觀低調、簡樸,店面僅有6張桌子,但卻是許多政商名流爭相上門的超級人氣餐廳,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菜色,當屬每盅要價11,000元的「一品佛跳牆」,其他如白斬雞、紅蟳米糕等料理也都受到賓客的歡迎,平均每人消費約落在1,500元起。

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採用線上直播的方式頒獎,讓各個主廚留在自家餐廳接受頒獎,並將畫面投放至活動之中。今年輪到明福台菜受獎時,未出現頒獎的畫面,也讓明福台菜再度「未出席頒獎典禮」。另外新進榜摘下一星的「牡丹天婦羅」,同樣也未參與線上直播的頒獎典禮。

延伸閱讀

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揭曉 頤宮連4年獲三星肯定

台中5家餐廳摘星無「台菜」入榜 澀Sur新入榜摘一星

2021米其林/侯布雄升二星 大三元、MUME遺憾掉出星榜

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揭曉 8家餐廳獲二星肯定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