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謝忠道/沒有太多意外的選擇

米其林台灣2020公布了,套一句被用爛的俗話:幾家歡樂幾家愁。

或許是因為疫情的影響,今年台灣榜單的變化相對保守。如果米其林本來預計四月發布,卻因為疫情延至八月,如今我們看到的這份名單是否在年初二、三月就已經確定的?不得而知。

再說,從一月中,台灣開始管制航班,進入三、四月後,台灣餐廳開始受大家不敢出門消費影響,也開始做各種求生改變,我很懷疑從那時候到六月(米其林討論列印名單的時間)有什麼密探可以在這段時間去調查評鑑。

也就是說,我認為這個名單是去年到今年二月以前的有效名單,發表會延到八月也是不得已,如果再拖下去,就會擠壓到明年的公布時程。

除非以後都改成八月,可是米其林每年全球各地區的發表會都是固定的,總編雖未必每個城市出席,但是密探調查的日程、總編出席發表會活動…等等,其實是卡得很緊的。

台北星級名單基本上維持去年大致的狀態。logy的出線讓我很高興,他確實值得這個榮耀;但是同時我也很為日本料理「鮨ます田」抱屈,在我的經驗裡,它是台北水準很高的日本餐廳之一。

而以一個百萬人的大城市整體來說,台中的星級數量太少。顯示台中餐飲特色在小吃,不在高級餐廳,因為不夠一個大城該有的水準。

林恬耀的JL Studio、黎俞君的鹽之華、Max的Forchetta奪星都在意料之中,這也表示偏法式的西餐還是米其林的偏好。「俺達の肉屋」是匹黑馬,拿走一星和Young Star Chef兩項獎,則讓人非常好奇和期待。

過去備受好評的英雄餐廳關門後,各自單飛的兩位廚師:蕭淳元的Yuan和林凱維的滿堂都列入餐盤,有點可惜但是不意外,確實在硬體條件上要奪星還差一點點,但我個人仍非常看好他們未來奪星的潛力。

另外偏法式的法森小館、澀、品法、中山招待所及老吳西洋料理都呈現法式西餐是最投米其林喜好的。

台中中餐廳指標地的与玥樓和名人坊都在餐盤,其實以其硬體條件和背後的財團實力,如果要的話,還可再上層樓。鳥苑和醉月樓沒在餐盤則讓我有點跌破眼鏡。

無論如何,恭喜這些奪星上榜的餐廳主廚。希望這個名單公布讓台灣人再度引發出門享受餐廳享受美食的熱情,支持為美食貢獻熱情的廚師和餐廳,尤其當全世界多數國家都仍為疫情所苦的艱苦時候。

小吃 米其林 西餐

延伸閱讀

米其林聚焦富人區 台中七期、單元二房市閃「星」芒

非餐飲科系出身 台中燒肉主廚獲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

米其林/台中56家4家首次摘星 每家回流客占各多數

【搶迎米其林4】美食家最惋惜的台中樂沐 陳嵐舒蠢蠢欲動?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