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濃煙四起!屏東萬丹驚傳工廠大火 警消急救援

嚴重影響飛安...醫療直升機遭雷射筆狂照10多秒 工地人員遭逮喊:一時無聊

【2020米其林】台中+台北8間新摘星餐廳 密探評語公開

圖/取自俺達の肉屋臉書專頁、取自JL Studio臉書粉絲專頁、鹽之華提供
圖/取自俺達の肉屋臉書專頁、取自JL Studio臉書粉絲專頁、鹽之華提供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0》摘星餐廳名單今(24)日新鮮出爐,共有30家餐廳上榜,其中台北加台中共有8家新進星級餐廳,像是台北上屆一星得主「logy」本次晉升二星,國賓飯店內的「A Cut」首度由餐盤升級為一星,西班牙米其林二星餐廳El Molino de Urdániz首間海外分店「渥達尼斯磨坊」、已有十年歷史的「明壽司」今年皆首次摘下一星。

全新台中指南則有新加坡料理「JL Studio」獲得二星,「鹽之華」、「Forchetta」、「俺達的肉屋」喜奪一星評價。而究竟這些新面孔是如何獲得米其林評審員的喜愛,一起來看密探評語便知分曉。

台北

logy(二星)

Logy。圖/取自Logy粉絲團
Logy。圖/取自Logy粉絲團

米其林評審員的評語:承襲其東京姊妹店的裝潢風格,以混凝土灰黑色調搭配板前座位,予人沉穩且神秘之感。其無菜單套餐包含約十道菜,每兩個月更換一次。日籍主廚強調使用在地食材和亞洲元素,以日本料理手法呈現亞洲菜的多元風貌。例如拿手菜茶碗蒸,首次菜單融入了臺式風味,除了加入牛肉清湯,更以芹菜及當歸葉的冰沙提味。顧客必須於網路預約訂位。

A Cut(一星)

國賓A cut牛排館。圖/國賓提供
國賓A cut牛排館。圖/國賓提供

米其林評審員的評語:位處經典飯店地下一樓,名字上的 A 字寓意優質的食品與服務,也貼切地道出真實用餐體驗。鋪上藍綠色眩彩地氈的大廳舒適優雅,餐廳選用美國與澳洲為主的上等牛肉,其中推薦屬肋眼芯部位的 A Cut 牛排,在富有經驗的主廚處理下,軟嫩且肉香淋漓,令人口齒留香。前菜與甜點每季更換,讓常客每次光臨都有不同享受。

渥達尼斯磨坊(一星)

Molino de Urdániz。圖/Hotel Mvsa慕舍酒店臉書粉專
Molino de Urdániz。圖/Hotel Mvsa慕舍酒店臉書粉專

米其林評審員的評語:西班牙 El Molino de Urdániz 首間海外分店,由兩位於本店受訓的主廚共同領軍,並延續本店風格,以嚐味菜單帶領饕客上山下海。建議晚間光臨,十二道菜色交替穿插呈現陸上與海洋的食材滋味,並融入日式元素和新鮮香草,道道精巧細膩(首圖)。甜點之後,每天更有不同的隱藏版甜點,為饗宴寫上完美句點。

明壽司(一星)

明壽司。圖/取自明壽司粉絲專頁
明壽司。圖/取自明壽司粉絲專頁

米其林評審員的評語:開業超過十年,於2018年重新裝潢,用餐氣氛熱絡。然而料理特色始終如一,提供江戶前風格壽司,採用一致比例的紅醋和白醋製作醋飯。食材多源自日本,並以江戶前的做法,善用魚類放置時間作適度熟成。例如黑鮪魚會依情況放置四至五天。設有板前包廂,既可保有隱私,又能夠觀賞壽司製作過程。

台中

JL Studio(二星)

JL Studio。圖/取自JL Studio臉書粉絲專頁
JL Studio。圖/取自JL Studio臉書粉絲專頁

米其林評審員的評語:以新加坡主廚的英文名字 Jimmy Lim 命名,他曾在多家歐陸餐廳工作,但其父親過去在獅城擁有一個供應當地美食的小販攤位,成為他烹飪靈感的來源。品嚐菜單結合了臺灣在地食材、法式料理技巧和東南亞飲食文化,菜色按季更換,以創新面貌呈現海南雞飯、沙爹和辣椒蟹等傳統佳餚。

鹽之華(一星)

鹽之華主廚黎俞君。圖/鹽之華提供
鹽之華主廚黎俞君。圖/鹽之華提供

米其林評審員的評語:女主廚擁有三十年西餐與旅外學習經驗,為客人帶來精緻細膩的用餐體驗。七至九道菜的套餐,客人挑選主菜後,便可靜待饗宴啟程,菜色每天更換,令人充滿驚喜。其中果木炭烤乳鴿以自製炭爐,將 28 至 32 天的臺灣乳鴿烤製而成,富有風味。建議請侍酒師搭配佳釀。菜單可因應人數作特別安排,亦可預訂 Pithivier 等傳統法式糕點。

Forchetta(一星)

Forchetta。圖/取自Forchetta臉書粉絲專頁
Forchetta。圖/取自Forchetta臉書粉絲專頁

米其林評審員的評語:曾於臺北經營十多年,其後遷到臺中,但仍然保留過往的風格。主廚醉心花藝,餐廳採用落地玻璃,透視戶外的盆栽與大樹,一片綠蔭令人心曠神怡。同時尊重時令及在地食材,會根據當天採買到的材料,變化出多款前菜。主菜則提供六種選擇,其中,鴨心與鴨胗佐鴨間稻燉飯糅合了臺灣與西方料理特色,值得一試。

俺達的肉屋(一星)

俺達の肉屋。圖/取自俺達の肉屋臉書專頁
俺達の肉屋。圖/取自俺達の肉屋臉書專頁

米其林評審員的評語:餐廳名字解作「我們的肉屋」,是一家專賣和牛的燒肉店,提供飛驒牛、橄欖牛、神戶牛等品種。從日本進口原隻和牛之後,會由師傅手工分切,並採取乾式熟成冷藏。特別推薦盛合,即包含五種和牛部位的綜合拼盤,可以按人數調整至合適的份量。服務貼心,不僅有專人代烤,更可請店員介紹肉類特點和隱藏菜單。

延伸閱讀:

完整名單!《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台北上榜26家「頤宮」再奪三星、台中上榜4家「JL Studio」登二星

短短800公尺出了7顆星!「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107家完整美食地圖直擊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