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將赴嘉義市演講 藍綠各派人馬力阻

管中閔。報系資料照
管中閔。報系資料照

監院約談管中閔前夕,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等跨黨派議員提案,通過議案支持大學自主、呼籲教育部速聘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蕭淑麗同時宣布議會秘書處已邀請管中閔演講,引起政壇矚目。據了解,自周四嘉義市議會宣布邀請管中閔8日下午演講後,藍綠黨政力量都使盡洪荒之力,力阻管中閔選前到嘉義市演講。

據了解,管中閔已首肯到嘉義市議會演講。知情人士表示,管中閔這次赴嘉義演講的動作,對藍綠各派人馬都傳達意涵深遠的訊息。

知情人士指出,民進黨此番拔管,引起多數綠營支持者反感,僅不到1成的深綠選民支持。嘉義市長這次選情面臨三搶一,包括國民黨籍參選人黃敏惠、退黨參選的嘉義市議長蕭淑麗,以及力拚連任的民進黨參選人涂醒哲都要角逐龍座。因此有綠營政媒認為,蕭淑麗挺管是「踢藍打綠」、洗牌嘉市選戰局勢的高招。

據了解,先前負責調查台大遴選案的教育部跨部會議紀錄經本報揭露曝光後,其中被外界認定是「拔管大將」的蔡碧仲,就是黃敏惠擔任嘉義市長時,拔擢蔡碧仲為嘉義市選委會主委,他也因此步入政壇。

台大內部人士指出,出身嘉義的某位重量級財經大老與管中閔私交甚篤。蔡碧仲因拔管有功一戰成名,這位財經大老問黃敏惠「當初為何重用蔡碧仲」,黃敏惠卻認為蔡碧仲只是提供拔管法律見解,不能因此就說「蔡碧仲拔管」。

拔管議題即將進入嘉市市長選舉戰場,涂醒哲首當其衝,蕭淑麗挺管搶奪藍營主流招牌,黃敏惠卻苦在心底,恐對選情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至於對藍營的影響,有知情人士表示,藍營與部分台大內部人士在立院因「奇妙的策略運用」,對教育部長葉俊榮赴陸兼職問題、不願真正出手「拔葉」;也因而促成管中閔到嘉市演講的部分內情,無疑是「對藍營頭頭們丟出一記變化球」。

年底大選情勢緊張,管中閔此次赴「民主聖地」嘉義市演講,反拔管議題由北往南發酵,對轉進民進黨南部票倉有重大象徵意義。據了解,嘉義市屬於政府機關,管中閔應邀演講與主講題目沒有助選問題。然而,藍綠黨政力量正用盡手段攔阻管中閔到嘉義市,藍綠各派人馬心領神會各有機鋒。

管中閔 蔡碧仲 蕭淑麗

延伸閱讀

眼睛手術癒後不佳 管中閔明不出席監委約談

釐清公職期間兼課情形 監委10月5日約詢管中閔

獨/一張監院約談書打臉監委 10月5日約談管中閔

郝龍斌嘉義站台 黃敏惠、蕭淑麗暗較勁

相關新聞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管中閔雲林議會演講 「政府做越多台灣下場越慘」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有聽眾問他是否會參選總統,他表示,自己沒有那個才調,他也提及對北漂的看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