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柯志恩批:潘是卡管、吳是拔管、葉無非「切管」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部長葉俊榮進行業務概況報告。記者林良齊/攝影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部長葉俊榮進行業務概況報告。記者林良齊/攝影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部長葉俊榮進行業務概況報告,多名委員針對台大校長一事質詢。立委柯志恩批評,教育部前部長潘文忠是「卡管」、吳茂昆是「拔管」,葉俊榮無非是「切管」。

柯志恩表示,葉俊榮上任後承諾要在2個月內「有溫度的溝通」解決問題,但現在是否跳票?她質疑葉俊榮9月12日的記者會,沒有提到任何的法律依據。

葉俊榮說,目前仍在努力,並未要求重啟遴選程序,也不是一切都不要做、等待最後的司法程序。他說,不是有法律依據就能做什麼事,也不是沒有法律依據就不能做什麼事,教育部依憲法、行政程序法及大學法,面對瑕疵可以要求補正。

柯志恩指出,教育部官派代表、政務次長姚立德參與的會議中決議「委員會並無疑義」,包括中研院長廖俊智、姚立德等人也透過書面做出聲明「教部應依法聘任管中閔」,其中有15人同意、5人反對。希望遴委會可以更公開透明一點。

柯志恩進一步指出,潘文忠是卡管、吳茂昆是拔管而葉俊榮無非切管;葉俊榮說,行政瑕疵並不可怕,重要的是如何解決瑕疵。他說,如果有開會真正討論的話,問題早就解決,但遴委會不願開會討論。

柯志恩說,教育部答辯書已經寫好了,相信台大不會在訴願贏,行政訴訟最快1至2年、最慢3至4年,勝算的比率還不高;葉俊榮說,為了避免漫長的訴訟,希望有善意溝通讓大家往前走,陽明的遴選瑕疵也要處理。

立法委員吳思瑤認為,應從制度面來補正,如潘文忠曾提出大學校長遴選辦法的修正草案,研修人員包括學者專家、法務部、教育部等討論了4至5次以上也公告修正草案,進一步作為包括可列案並單獨審查;葉俊榮則說,預估2個月半後會向外界說明。

教育部 潘文忠 葉俊榮

延伸閱讀

釐清公職期間兼課情形 監委10月5日約詢管中閔

獨/葉俊榮傳訊給管中閔 把「閔」誤打成「閩」

傳葉俊榮找管中閔「有溫度溝通」 管至今未回應

觀察站/違法赴陸講不清 終壓垮吳茂昆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