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獨/地震受創嚴重 東華大學全數科系取消個人申請二階面試

老公外遇,她顧家拚事業堅持不離婚!7旬婦:中風就找小三照顧他

獨/管中閔重話批教長:葉底藏花精彩 但人民眼睛雪亮

管中閔。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管中閔。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校長遴選案今年1月發生至今,歷經3任教育部長,管中閔首度對現任的教育部長講重話。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召開記者記者會,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反問這是不是換湯不換藥?是不是政治介入校園?是不是架空大學自主?他說,社會自會公評。管中閔說,「葉底藏花的功夫很精彩,但人民的眼睛很雪亮」。

對葉俊榮書面聲明用「最後一哩路」,要求台大回到遴委會投票階段的重啟遴選。管中閔反問,「最後一哩路」不是蔡英文總統過去的選舉文宣標語嗎?葉部長直接拿政治標語來標榜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對支持「教育中立」、「大學自主」、「黨政軍退出校園」的教育界與知識分子,情何以堪?

另外,葉俊榮昨日記者會提到監察院糾正案,指管中閔與遴委蔡明興在台灣大哥大分別擔任獨立董事與副董事長,其相當之利害關係甚明;包括管中閔擔任獨董期間曾就台灣大哥大「董事長、副董事長105年年度酬勞發放建議及106年年度調薪案」進行審議;葉俊榮並指這與教育部5月4日函中提到可能影響遴選公正性的關切是一致的。

對此,管中閔表示,葉俊榮昨日記者會拿這段出來,是不是為了要給特定媒體與政治力量「交代」或「交心」,他不願多做評論。但他指葉的這段說詞,不但對企業實務不了解,也是對法定揭露義務與利益迴避,「大玩魚目混珠的修辭學。」管中閔直言,「葉底藏花」的功夫很精彩,但人民的眼睛很雪亮。

葉俊榮昨天表示,他上任後為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主動與管中閔聯繫,卻未能與管中閔聯繫上,以致有些關鍵性溝通未能進行,令他相當遺憾。對此,管中閔回應,是律師建議他不要與葉俊榮會面。

昨日記者會,葉俊榮「天外飛來一筆」,說他主動聯繫是「希望能聽取管老師在遴選過程中被提出討論的相關爭議的意見或實際的情形」,對此,管中閔說聽了很疑惑,希望這不是葉俊榮事後的單方面說詞。

管中閔表示,事實上,葉俊榮之前透過任何管道邀約或安排會面都是說,葉俊榮有權力也有誠意處理台大校長案發聘環節,沒有前述這些說詞。即使如此,管中閔仍依律師的建議,堅定「不宜與葉俊榮見面」的立場。

此外,葉俊榮昨天說,管中閔赴陸兼職問題已不是個議題,對此,管中閔表示,他本來就沒有赴陸兼職的問題,那些是教育部配合特定媒體報導發公文製造出來的假議題。「真正要好好面對自己赴陸兼職問題的人,請不要拿我當擋箭牌」。

台大 管中閔 葉俊榮

延伸閱讀

「管中閔現象」:打開潘朵拉盒子的五十道陰影

教育部要台大重啟遴選 五位候選人沒人說要選

新聞眼/卡管案回原點 司法終須一戰?

重選校長 台大遴委會質疑:法源依據在哪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