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案神秘紙條流出 「跟阿扁的兩顆子彈有何差別?」

網路最近突然流傳一張紙條,上頭鉅細靡遺紀載台大遴選委員行使本屆校長投票過程,甚至還清楚標註第一輪及第二輪投給誰,台大遴委會尚未對此回應是否屬實。圖/截自臉書「黑特台大3.0」
網路最近突然流傳一張紙條,上頭鉅細靡遺紀載台大遴選委員行使本屆校長投票過程,甚至還清楚標註第一輪及第二輪投給誰,台大遴委會尚未對此回應是否屬實。圖/截自臉書「黑特台大3.0」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未解,本周一台大開學仍沒有正式校長,隨著爭議持續,校內師生也分裂成兩派,紛爭也浮上檯面。網路最近突然流傳一張紙條,上頭鉅細靡遺紀載台大遴選委員行使本屆校長投票過程,甚至還清楚標註第一輪及第二輪投給誰。對此台大遴委會迄今仍未回應。一名台大校務會議代表則諷刺,「這跟阿扁的兩顆子彈事件有何差別?」

319槍擊案的「2顆子彈」改變不少人的命運,包括陳水扁、呂秀蓮勝選,連戰、宋楚瑜落敗,甚至連馬英九也有影響。2004年3月19日下午,時任總統陳水扁及副總統呂秀蓮遭槍擊,造成兩人腹部與膝蓋分別受傷,對於事件發生後隔舉行的第11任總統選舉投票產生關鍵性影響。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年7月16日上任時,強調兩個月內要解決台大案,迄今時限將至,仍毫無進展。不過昨晚有人在臉書「黑特台大3.0」上po出一張神秘紙條,上頭疑似記載台大遴選委員的投票意向,其中包括教育部選派代表、次長姚立德、前部長鄭瑞城兩輪投票都投給管中閔,另備受爭議的台哥大副董蔡明興也只將票投給管,沒投給其他候選人。

對於紙條的真實性,各界紛紛猜疑,也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記者多次致電給台大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電話有通未接。一位不願具名的台大校務會議代表對此表示,「這跟阿扁的兩顆子彈事件有何差別?」部長葉俊榮給的期限快到了,前幾天又跟反管的退休教授面談,在此時又突然蹦出這張紙條,其背後意義為何可想而知。

該名教授說,這張紙條上並沒有載明任何與遴委會有關的證據,若說這有法律效力,恐怕全台灣的律師事務所都要關門了。他認為,這是有心人士刻意製造新話題,抄襲美國總統川普的通俄門事件,但創意稍嫌不足。

他另指出,昨天政委張景森才在臉書放話,指台大校長選舉的配票單上出現中國政鬥用語,影射被大陸操控,把一連串事件聯想起來會發現有詭,質疑那張紙條只是煙霧彈,背後充滿政治意圖,並痛斥「民進黨的招數,真是有夠低級」。

也有教授指出,選舉過程採不記名投票,究竟這張紙條究竟從何而來,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懷疑是有心人士在背後操作,其真實性無法查證,因為是不記名,所以即使問遴選委員也沒用。

台大 管中閔

延伸閱讀

「管中閔現象」:打開潘朵拉盒子的五十道陰影

台大遴委請吃早餐? 林彥廷:沒私底下見過面

台大遴委會配票單流出? 遴委:就是抹黑

台大遴委會配票單流出? 遴委:就是抹黑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