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傳台大校長遴委會本周開會 遴委:沒收到通知

台大校園。本報資料照
台大校園。本報資料照

台大校長遴選僵局,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遲遲無法上任,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找來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和代理校長郭大維會面溝通,有媒體報導,台大遴委會已著手進行開會時間調查,最快本周就會重新開會,討論是否重啟遴選。但有台大遴委表示,目前沒有收到調查開會時間的信以及開會通知,「風聲未必是真的。」

另一名台大遴委則表示,確實有收到一封調查時間的信,不過是由台大秘書室發出的。

自由時報今報導,台大遴委會已著手進行開會時間調查,最快本周重新開會,並指台大校長案後續發展將再起變數。

本報尚未取得台大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回應。但不願具名的台大遴委表示,目前沒有收到調查開會時間的信,也沒有收到任何開會通知,「風聲未必是真的」。

這名遴委認為,政府的目的還是要「拔管」,但如果開會重新投票,是不是代表遴委會過去這幾個月所開的會以及所做的決定都錯了,若一切從頭來,「台大還叫台大嗎?」

另外,若重新開會討論,遴委會組成可能稍有改變。其中,遴委沈冠伶辭職,可能會由候補教師遞補;學生代表林彥廷則會在8月1日卸任,改由下屆代表參加。

另有台大教授直指,之前台大校務會議已經決議不重啟遴選,為何陳維昭還要開會,難不成真的已經被教育部「說服」?若屬實,實在很不堪。

日前本報報導,傳出政府將有「台大重啟遴選,管中閔即可上任校長」的決策,葉俊榮隨即取消當天下午記者會以及隔天中小學科展頒獎典禮的公開行程。

對此,知情人士證實,23日前後執政當局確有不同管道訊息,告知管中閔方「台大重啟遴選,管中閔即可上任校長」的決策訊息。管中閔助理表示,執政當局對台大校長遴選案有任何轉折或任何管道訊息,管中閔一向澹然以對。

台大 校長遴選 管中閔

延伸閱讀

獨/清理拔管戰場? 傳葉俊榮昨和陳維昭會面

獨/葉俊榮傳訊給管中閔 把「閔」誤打成「閩」

傳葉俊榮找管中閔「有溫度溝通」 管至今未回應

拔管案後管中閔首登陸…台大說免報備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