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覺翻身聽到爆裂聲!男生殖器遭「2刀3斷」 醫示警:2姿勢風險高

18年前曾被雷擊!能高越嶺道地標「光被八表」遭震損 短期恐難修復

北市「魔法衣櫥」無預警倒閉!老闆員工集體神隱 至少百人受害

遴委質疑私下喬事不妥 葉俊榮:大家都是台大人

教育部長葉俊榮。報系資料照 吳佩旻
教育部長葉俊榮。報系資料照 吳佩旻

台大校長人事案至今未解,教育部長葉俊榮已經陸續與多位台大校長遴選會委員、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面談。對此,有台大遴委表示,這種「私下喬事」很不妥。對此,葉俊榮回應,他事先就已經跟大家說明這段期間要跟各界溝通、共同討論,希望為台灣高教未來盡一份心力。他說,昨天他有機會跟台大代理校長、副校長和主秘見面,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對於應該如何往前走的正向思考,也向他們說明,讓他們了解。

對於昨天的會面,葉俊榮表示,他是關心台大近來的發展,看台大在推動校務上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需要教育部來幫忙和協助,昨天也做了相當多的討論。

「大家都是台大人」,葉俊榮說,對於台大的發展,大家都很關心和重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對於擺在前面的僵局,能夠有正向的處理;著眼於未來,則是要思考如何讓台灣的教育能夠走向國際、發光發熱。

面對台大校長遴選案,其實各方有不同見解,對此,葉俊榮表示,學術界難免對各種問題有不同想法,這也是學術界的生態,而現在的狀況是,學術發展和高教發展面臨很重大的僵局,教育部希望用正向走出一條路,也期待學術圈的大家庭,對於營造好的大架構都能夠盡力盡力,每個人都可以幫忙促成。

台大 校長遴選 葉俊榮 郭大維

延伸閱讀

代理校長郭大維面會葉俊榮 台大:已對遴選案表明立場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 一圖看懂管中閔獨董爭議關係人與時間序

獨/蔡明興當遴委 這3位台大校長候選人參與推選

管中閔能否參加台大畢典致詞?教育部:尊重校方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