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管中閔:龐大力量阻止上任 很難理解

管中閔在馬政府時代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遭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嚴厲批評。圖為蔡英文總統(左)去年頒發「國家講座主持人獎」給管中閔(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管中閔在馬政府時代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遭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嚴厲批評。圖為蔡英文總統(左)去年頒發「國家講座主持人獎」給管中閔(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只府院 五權已領教四權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導致兩任教育部長下台,外界指向府院高層政治力介入封殺管中閔,原因之一是管在馬政府時代擔任國發會主委時,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遭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嚴厲批評。管中閔接受世界日報專訪時表示,「不相信這件事,變成是她(蔡英文)非要因此而追殺到底」。

但管中閔也說,他當選台大校長後,遭到府院龐大政治力量阻止他上任,「不只是一個行政院,立法、司法、監察,五權中本人已領教四權」,其中光行政權,就包括內政部、教育部、陸委會、經管會等大概六、七個部會,「這一定還有更複雜的原因,只是我很難理解為什麼會需要花這麼大的力氣」。

當時與在野黨確有言詞交鋒

管中閔也說明之前在國發會主委期間,因推出自由經濟示範區,和民進黨交鋒過程,認為這應該不是執政黨力阻他上任的原因。他說,當時推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是因為他在政府工作,執政黨和在野黨理應會有不同看法,當時確實有言詞交鋒。

但他說,當時執政黨和在野黨爭論與辯駁的,並不只有這件事情,且那些在他看來,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要不是有人翻出來,我根本不記得。我也不相信這件事變成是她非要因此而追殺到底的關鍵原因」。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發展至今,管中閔說,這件事已經變成很複雜的政治案件,也引起大家的關注與回響,其實這遠遠超過他們想像。

不認為葉處理會有何不同

為了讓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盡快落幕,府院高層在潘文忠、吳茂昆之後,指派有法律背景、出身台大的葉俊榮出任教育部長。但管中閔表示,他不認為在現有的情況下,改由葉俊榮接手處理會產生什麼不同,直言「他同樣是在這體制下的一個微小角色」。

台大 教育部 管中閔 葉俊榮

延伸閱讀

軍事迷看過來!當年美國這些戰機與軍艦也來過

獨/葉俊榮傳訊給管中閔 把「閔」誤打成「閩」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