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僅玩弄女性內衣 以色列軍人一連串「猥褻動作」惹怒聯合國

寶林茶室中毒案究竟保險賠不賠? 專家說關鍵在此

邱國正兒爆召妓 吳子嘉曝照片外流玄機「翻臉了」:他辭職恐另有隱情

獨訪/管案有黃金期?管中閔:我心思純潔 不想歪事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接受世界日報專訪。記者王善言/攝影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接受世界日報專訪。記者王善言/攝影

記者問:教育部葉俊榮上任後說,要在兩個月的黃金期解決台大校長任命一事;在此同時台大校內已有一些變化,像是教務長與總務長都已經換人,你怎麼看?

管中閔答:因為當初校務會議授權代理校長可以完整執行校長權力,大家都理解一個沒有正式校長的時候,學校總是會產生實際的困難,給他更完整的權利只會讓他做事更方便,人事更動是代理校長的權限,我沒有意見,他也沒來問過我。

問:你覺得為什麼需要用兩個月的時間處理?

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兩個月,不是一個半月,totally over my head。

問:你會不會覺得這是教育部長想跟各個遴選委員個別談話、各個擊破,有沒有這種可能性?

答:坦白講,我心思純潔,不想那些歪事,他(葉俊榮)會不會去跟別人談,我不知道,和談了以後人家會不會因此改變主意。但很多人都搞錯了,我自始至終都是被遴選的人,我不是跑去參選,我是被遴選,只要台大遴選委員會改變主意,那是台大跟遴選委員會的事,我沒有意見。

問:現在除了葉部長提的三個解決方案,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也在媒體喊話,說有第四個解套方法,那就是教育部核發你當校長的聘書,你覺得這是好建議嗎?

答:這不就是第一條路嗎?不是最簡單的路嗎?按照制度走不就是唯一的一條路嗎?後面搞得幾條路豈不都是庸人自擾?

問:但看起來這不太會發生?還是你覺得(第一條路)還是有機會?

答:我沒有期待,也沒有任何預期,沒有任何的樂觀也沒有悲觀。

問:政府希望台大重啟校長遴選,但要排除你參加,據傳外界有人來勸退你,要你自己請辭?

答:我一直說目前這是教育部對台大的事情,不是今天葉部長這樣講,從吳茂昆開始就想要重啟遴選。不管是什麼理由之下,基於什麼想法想要重啟遴選,大學自主就徹底的倒退,以後台大就不要再談大學自主。

政府今天可以干涉校長,明天不可以干涉副校長嗎?明天不能干涉教務長嗎?院長?什麼都可以,所以只要重啟遴選,大學自主就走回頭路;過去幾十年,大家努力都白費了。所以這件事是台大跟教育部的事,我一直強調,我是被遴選的人,如果台大決定要遴選,請問我有什麼立場反對?至於重啟遴選以後,我要不要在參與或者他允不允許我參加,我根本不在乎他允不允許我,你只要重啟遴選,這件事早就沒我事了,一點都不干我的事。

問:台大校長遴選案半年多還是在原地踏步,你怎麼看?

答:大部份台灣人不願意看到有權力的執政者用粗暴方法干涉大學,我不是來吵架的,被遴選的人出來吵,成甚麼體統?我希望做的是維繫台灣過去大家做的誠信價值,我沒有意思要造成分裂,執政者今天有權力,但可能低估這件事對社會的衝擊。

台大 教育部 葉俊榮

延伸閱讀

「管中閔現象」:打開潘朵拉盒子的五十道陰影

獨/葉俊榮傳訊給管中閔 把「閔」誤打成「閩」

傳葉俊榮找管中閔「有溫度溝通」 管至今未回應

賴清德:處理管中閔案 政院尊重葉俊榮權責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