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趙士強棒壇退而不休 成為基層運動靈魂推手

趙士強出席111年黑豹旗閉幕典禮致詞。 趙士強
趙士強出席111年黑豹旗閉幕典禮致詞。 趙士強

【文.劉孟儒】

曾是旅日名將的台灣巨砲「微笑喬治」趙士強,擁有爽朗的笑聲與高壯精實的體態,雖然今年已經60歲,卻還是活躍在體育界。儘管近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但熱愛體育的他,年輕時身體力行為國家貢獻;退休後結合自己的經歷與資源,提攜更多喜愛運動卻資源不足的孩子,讓台灣的體育路能夠世代延續。

趙士強曾是台灣職棒技術及行銷的第一位總經理,離開職業棒球舞台後,先後多次擔任職棒總教練及球評,即便後來轉戰商場創立運動用品店,趙士強體內的熱血運動魂,至今都未消退。在體壇擁有豐富經歷與資源,現任台灣棒球名人堂副理事長的他,多年來與各大企業文教基金會合作,致力推廣台灣基層棒球,贊助宜蘭12個少棒隊,提供各類球具、衣服、以及鞋子,同時基金會也贊助舉辦「兆豐盃宜蘭圓夢少棒錦標賽」、「接棒未來」等棒球計畫。為了讓這些孩子能夠得到最合適的運動衣材,趙士強甚至親自挑選速乾吸汗的材質,同時兼具耐磨的布料,他親自監工量產衣服,只為了讓基層小將們能夠無後顧之憂持續練習。

趙士強出席103年花蓮縣長盃全國選拔賽捐贈儀式,圖為中原國小少棒隊代表受贈。 趙士強
趙士強出席103年花蓮縣長盃全國選拔賽捐贈儀式,圖為中原國小少棒隊代表受贈。 趙士強

此外,趙士強表示除了棒球還有許多運動都需要協助,他觀察到許多原民孩子,都擁有相當過人的視力,台灣的射箭小將也都一直有不錯的成績。對此,趙士強曾作做為溝通的橋樑,牽線企業基金會贊助花蓮玉里國中射箭隊,更新全隊的射箭用具、衣服等裝備,如今已邁入第五年,射箭隊也持續有亮眼成績表現。

趙士強(後排右6)與111年玉山杯盃青棒冠軍隊伍合照。 趙士強
趙士強(後排右6)與111年玉山杯盃青棒冠軍隊伍合照。 趙士強

趙士強認為台灣的體壇有非常多好的人才,但人才需要培育,才有機會站上世界的舞台。所以近十年來持續推廣基層運動,無非是希望有體力、體態優勢的孩子,不要因為資源缺乏,而錯失為國爭光的機會。接下來趙士強仍會持續為小將們爭取更多的機會與資源,豐富台灣的體育路。

《獨家報導》第1225期+第1226期 大佛心印直了成佛 最強開運攻略秘笈歷年來超震撼曝光 妙天禪師首度公開高階禪法
《獨家報導》第1225期+第1226期 大佛心印直了成佛 最強開運攻略秘笈歷年來超震撼曝光 妙天禪師首度公開高階禪法

延伸閱讀

澳職/韓職53歲傳奇具臺晟重登投手丘!3場0失分令人驚艷

棒球經典賽3月8日台中登場 盧秀燕錄影邀一起挺棒球

棒球/世界棒球經典賽、亞錦賽 今年接連在台中洲際登場

棒球/「小星二代」陸續亮相 彭政閔、張泰山兒子正起步

相關新聞

全家不是你家!「逆權管有」在台灣可能嗎?

大家小時候可能都看過,這是19世紀英國作家Robert Southey的作品,原名是「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故事大意是一個金髮小女孩在森林裡走失了,找不到路肚子又餓的她,突然聞到麥片粥的香味,循香而至三隻熊住的地方,恰好三隻熊出門了,於是她便大膽地闖入,把三隻熊的家當成自己家,吃掉屬於小熊的粥、坐壞小熊的椅子,最後更睡在小熊的床舖上。等到熊爸爸、熊媽媽帶著小熊回到家時,發現家裡被搞得一團亂,小女孩則仍在小熊的床鋪上呼呼大睡。

國戰會論壇/再登陸 馬英九路線能起死回生?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再度帶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學子到中國大陸參訪,在賴清德即將上任前夕,馬會不會二度會見習近平,再度引發關注。

天下不平/台積電來了!威震「九州」的戰略機遇

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浪潮中,九州地區因其獨特的優勢和潛力被台積電(TSMC)所看中。從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到政府政策的扶持,九州地區展現出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動力。本文將探討TSMC選擇九州地區的原因,以及九州地區應如何進一步發展和變革,以迎接新的挑戰和機遇。

何豪毅專欄/無人機侵犯領空 國軍必須擊落

日前大陸網友發布一則貼文,文中有我軍二膽島守軍的數張空拍照片,貼文指「台灣二擔島國軍士兵被大陸無人機嚇得跑光光」,消息經我方軍事專家證實並披露,台灣媒體一片譁然,多名立委在國會質詢此事,連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表達不滿,揚言「我會負責、也會究責。」

台灣戰情室/台海安全亮橘燈 美台歐政客趴趴走

3月24日英國《金融時報》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披露,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4月10日在白宮會晤時宣布重組駐日美軍司令部的計劃,並加強兩國之間作戰規劃和演習的協調,以對抗中國。

防詐照過來!識詐自保3招

針對AI科技發展迅速,如何防範偽造聲紋的詐騙電話(諸如接到來電表示是自己認識的親友,要求匯款應急等)?刑警局大力推廣「1聽2掛3查證」三步驟。先透過電話反查,確認方才來電的是否確實為認識的親友本人,而不要朝急著匯款;刑警局亦傳授防詐心法,例如可以跟親友事前約定好「通關密語」,像是最想去哪遊玩?一起去泡溫泉的地點等,作為在電話中查證親友身分的即時指標,這些都是相當簡單且有效的方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