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賀德芬等人請願要求台大重啟遴選 葉俊榮未現身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前排右)、台大教授周松男(前排中)等人上午在立法院中興大樓舉行「葉俊榮部長的第三條路—撤換郭大維另派代理,重啟台大校長遴選」記者會後,到教育部遞交請願書,籲教育部廢止郭大維代理校長之職,改派代理校長重啟遴選,由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前排左)接收。 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前排右)、台大教授周松男(前排中)等人上午在立法院中興大樓舉行「葉俊榮部長的第三條路—撤換郭大維另派代理,重啟台大校長遴選」記者會後,到教育部遞交請願書,籲教育部廢止郭大維代理校長之職,改派代理校長重啟遴選,由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前排左)接收。 記者林伯東/攝影

指葉對訴願放水 郭大維違法應撤換

台大校長遴選案紛爭未止,教育部葉俊榮今年7月上任時曾開出兩個月的支票,說要進行「溫度的溝通」、「走出第三條路」,如今兩個月的期限將至,卻遲遲不見第三條路。賀德芬、賴秀穗等台大退休教授,今赴教育部請願,要求撤換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另派代理校長,重啟台大校長遴選。

賀德芬等人抵達教育部時,要求教育部長葉俊榮親自接下請願書,但教育部派出主秘朱楠賢出面。朱楠賢表示,「部長很重視,要交代說這些意見要好好收集起來」,不過賀德芬不滿表示,「我都可以當葉俊榮的老師了,葉部長還不親自來?」

賀德芬表示,今天是台大開學日,台大卻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校長,「這是天下奇觀」。她說,對於台大的訴願,葉俊榮放水不抗辯,態度非常不堪,背棄學術良心。她也指出,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遴選程序嚴重違法,認為郭大維以大學自治之名,行違法之實,擅改議事程序、箝制異議、隱匿重要關鍵文件等,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完全沒有民主素養,是學術的傲慢。

賀德芬說,他們已經成立「貫徹大學自主請願和聯署網站」,請願活動無止期,希望全台灣人都可以參加連署。

台大婦產科醫師周松男表示,葉俊榮7月上任後進行「溫度的溝通」將超過限期,口頭支票快要跳票,社會各界開始強烈懷疑台大校長遴委會的公正性,包括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先開砲,遴委會應解散。

台大獸醫系退休教授賴秀穗指出,社會大眾對適任校長的資格質疑後,管中閔沒有勇氣面對社會解釋,以大學自主的口號來「擺爛」,將來怎麼引導台大的師生?他也很氣郭大維,認為代理校長應該快把台大問題解決。

台大榮譽教授、公投盟總召集人蔡丁貴指出,這次他們的請願,假設教育部不做,代表體制內行動已經沒有效果,台大師生應該占領台大校長室和教育部,讓代理校長和教育部長同時下台,「希特勒納粹死了,但到處都是納粹」,台灣也是這樣,黨國社會的分子持續滲透到國家。

中研院院士周昌弘表示,從開始遴選台大校長開始,台大遴選委員會就做了不好的示範,因遴委會應該注意候選人跟遴委之間的關係,未利益迴避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此外,大學校長遴選結束後,遴委會就應該解散,代理校長也不能一直代理下去。

台大 教育部 校長遴選 葉俊榮 郭大維

延伸閱讀

內幕/葉俊榮上月底電告陳維昭「承諾的情勢有變」

相關新聞

台大校長爭議 葉俊榮盼遴選部門勇敢承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主的精神,期待校內負責遴選的部門要勇敢承擔起瑕疵補正的作為,才能...

台大生批:千里追殺管中閔 教育部乾脆改名「台大部」

斯里蘭卡學生來台就學淪為打黑工,教團、立委紛紛砲轟教育部未盡監督之責,連台大學生都看不下去,指教育部緊抓台大不肯放手,...

獨/終等到管中閔簽名的畢業證書 台大校友一了心願

今年7月甫於台大研究所畢業的一位校友,因拔管案無法拿到管中閔以校長身分簽署的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周一至雲林縣...

影/管中閔擬「重新選擇」台大代理校長:沒有意見

今年初台大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新任校長,迄今無法上任。管中閔昨天表示,若九合一大選後仍沒有改變可能,他應審慎考量,重...

管中閔「退出」?台大遴委:為高教悲哀 為迫害人權而怒

對於當選台大校長後迄今仍無法上任,管中閔今天表示,若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台大」、為所欲為的行徑,沒有改變可能,台灣的...

管中閔:不堅持校長當選人位置是眾多選項之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表示,24日地方選舉後,如果校長遴選爭議局勢未變,考慮「重做選擇」,有可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