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短評】請再給民進黨一次「偽善」機會

民進黨遭爆性騷案吃案,被認為是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真實版,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曾模仿該劇劇照,十分諷刺。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遭爆性騷案吃案,被認為是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真實版,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曾模仿該劇劇照,十分諷刺。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版Metoo事件連環爆,不論是前主席蔡英文,現任主席賴清德無不出面致歉,並強調絕不姑息。但從事件發生的範圍之廣,過去處理態度之消極,甚至加害者及縱放者還能在民進黨的庇蔭下有更好的舞台,現在民進黨要受害者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難道是要再給民進黨一次偽善的機會?

回想2018年,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被控騷擾女助理,獲判不需免除法官職務,只需罰薪一年的消息傳出時,蔡英文曾以總統身分在臉書po文表示,「這個個案所引起的各界議論,讓我深刻感覺到台灣社會離性別平等,確實還有一段路要走」;而今日蔡英文則在臉書為性騷吃案道歉,指「身為前任黨主席,我責無旁貸」。前後話語兩相對照,顯得極為諷刺,原來性別平等最難走的一段路,就在最愛把性別平等掛在最上的民進黨裡面。

在這次民進黨的連環醜聞中可以看出一個最基本的架構,就是受害者忍無可忍下,拿出勇氣向主管申訴,但最後卻是換來難堪的回應,好繼續維護民進黨性平進步價值先驅的假象;更荒唐的是,加害者們與縱放者們在申訴事件被掩蓋後,還是能繼續獲得重用,不論是專幫民進黨化妝的導演,帶風向的綠名嘴側翼,黨內高官、立委,甚至升任政務官。可見得,在民進黨的權力價值下,被犧牲的不只是受害者,更是被拿來當包裝紙的性別平等。

現在事件爆發了,愛用文青式詞彙的民進黨又說「請讓我們好好接住你」,希望曾經的受害者,能向民進黨提出申訴,但卻沒有說明,若現在申訴,是否能在明年大選前得到遲來的公道;若拖過明年大選,不過就是希望曾經受害的同志,能在選前低調顧全大局,不要再讓民進黨「受傷」。

更可笑的是,蔡英文呼籲大家「不要檢討受害者,也請不要消費受害者,做過多的政治操作,造成二度傷害。」但賴清德競選辦公室及綠營側翼,卻在事件爆發後火速提出新北市衛生局及台北市政府曾經公開的性騷事件,意圖塑造天下烏鴉一般黑的氛圍,這不是政治操作?這不是對受害者的二度傷害?

賴清德在二度道歉時說,面對性平事件與職場霸凌,絕對不需要「大局為重」。但如果沒有「人選之人」鼓勵前黨工勇敢,如果沒有前黨工揭發民進黨的偽善,很多事,難道不是為了大局,就這樣算了;這也就更凸顯,民進黨現在的危機處理,不過也只是為了大局的偽善罷了。

性騷擾 民進黨

延伸閱讀

民進黨接連爆出性騷擾案 侯辦:賴清德還能再轉身幾次?

民進黨性平事件連環爆!賴清德再度道歉:任何人的身體都不容侵犯

綠提新北市府女職員舊案 侯陣營:衛生局謙虛以對

光電弊案燒不停 民眾黨團籲賴清德正面回應綠能黑金

相關新聞

【重磅快評】不甩民意的大法官與在國會胡扯的司法院高官 哀哉司法

血汗司法過勞問題還未能解決,憲法法庭又開啟死刑是否違憲的世紀之辯,從大法官提問的問題聽得出部分大法官為個人理念無視民意所趨;司法院高官在國會殿堂答詢時,對於司法院長是否應隨總統下台一事,回答內容不僅違

【即時短評】西拉雅文化觀光聖地成養雞場?凸顯法令疏漏與荒謬

西拉雅國家重要民俗活動所在的台南東山吉貝耍部落,因周遭農地將設5座養雞場引發居民抗爭,凸顯「合法不合情」的荒謬及法令上的...

【重磅快評】賴內閣不信蔡 新潮男孩取代小英男孩

賴政府第四波新內閣名單昨天出爐,百官拼圖的背後代表新舊朝代更迭,下一個世代將是「信賴內閣」當家,隨著蔡英文總統下台日倒數計時,「小英男孩」的昔日榮光已宣告落幕,取而代之的綠色新貴將是以準總統賴清德為首

【重磅快評】強韌電網花千億 換來桃園3天停電5次?

桃園市3天停電5次,市長張善政砲轟中央能源政策有問題,系統維護、基礎措施也沒到位,呼籲新政府檢討;經濟部長王美花反駁,指...

【重磅快評】兩岸春暖花開 賴清德借重鄭文燦澳門經驗?

準總統賴清德的新內閣已公布第三波人事,最新消息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鄭文燦以「春暖花開比較重要」8字...

【重磅快評】操作韓國瑜不中立?綠營恐怕白費力氣

立法院上周五表決議案爆爭議,人在中國大陸參訪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發現也有「投票」,藍委指可能是議事人員認錯人,盧今天現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