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重磅快評】賴清德對性騷雙標或零容忍 林飛帆有答案?

民進黨女性前黨工遭性騷卻被吃案,民進黨緊急舉行記者會回應事件,負責督導婦女部的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中)出面說明。記者許正宏/攝影
民進黨女性前黨工遭性騷卻被吃案,民進黨緊急舉行記者會回應事件,負責督導婦女部的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中)出面說明。記者許正宏/攝影

「當時高舉者婦女權益旗幟的人未成為我的翁文方,我就要成為我自己的翁文方。」

民進黨前婦女部(現為性平部)女黨工昨晚在臉書貼文敍述去年九月遭遇性騷,卻未獲積極保護與妥善處理。最近看了影集《人選之人》相仿的劇情,當時的悲痛翻江倒海襲來,又哭到差一點死掉。但這次,她選擇為自己勇敢。

《人選之人》劇中女助理遭遇性騷,主管翁文方一句「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鼓舞了現實世界的女黨工,決定不再沉默。但令她最難過的恐怕是,相對於劇中主管翁文方力挺女部屬,在民進黨真實版本裡,「好遺憾曾經的主管,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在最該是我後盾之時,選擇轉身離開。」

雖然民進黨性平事件並不新鮮,但性騒吃案發生在第一位女主席蔡英文任內,而且婦女部吃案,著實諷刺。但令人驚愕的,不只是性騒吃案,而是高舉進步婦女旗幟,觀念卻如沙豬般落伍,高喊婦女權益口號,作法卻是父權的幫凶。

民進黨性平部今天在臉書貼文說,「女人的傷痛不是任何人的工具,請停止責備被害人」。但當時婦女部的態度,就是「責備被害人」。女黨工向許嘉恬求救,卻被反問「當下妳為什麼不跳車?」、「妳怎麼沒有叫出來?」所以,沒在高速公路上跳車、沒從婦女部練習大叫喊到民主學院,都是受害女黨工的錯!

許嘉恬還告訴女黨工,性平程序一啟動,大家都會知道她被性騷擾,她的名譽可能會造成受損。原來即使#MeToo運動席捲全球,但民進黨婦女部的觀念,還是性騷者英名無損,性騒受害者名譽受損!

重點是,不但黨部大家都會知道女黨工被性騷,造成名譽受損;她更被提醒要考量到這些後果,以及有沒有辦法承受。原來在民進黨裡,性騷受害者必須承擔無法承受的後果;許嘉恬透露的,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沙豬黨!

民進黨婦女部面對性騷事件,沒有同理,只有冷漠;沒有專業,只有壓制。除了觀念、程序與做法外,女黨工貼文還提到「某種大局當前的氛圍與壓力」。

去年八月底,民進黨婦女部還在質疑台中市長盧秀燕對國中老師涉及性侵女學生案件,是否刻意隱瞞事實;九月自己就對性騷吃案到底。然後轉個身,婦女部就力推五位女力戰將,更忙著宣傳綠營各縣市長候選人的婦幼政見。九合一選舉前夕,性騷案政治效應不難想像。這是「某種大局當前的氛圍與壓力」。

2024大選起跑,現在更有著「某種大局當前的氛圍與壓力」。民進黨昨天深夜急發聲明道歉,今早再開記者會轉達黨主席賴清德的聲明,宣布已升任副秘書長的許嘉恬停職接受調查,並重申性騷擾零容忍態度。

面對黑金結構,賴清德有對待台南市議長涉賄的雙標,也有違憲修法終身禁止參選的零容忍。面對性騷結構,賴清德會雙標或零容忍?也許林飛帆有答案。

卡神楊蕙如點名負責督導婦女部的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要不要出來講一下你當時做了什麼?還是什麼都沒做?」林飛帆才接受賴清德的「民主大聯盟」徵召,出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王鴻薇說林可以開課教年輕人如何第一份薪水就「領9萬」;其實他可以同時開第二門課:「性騷,就這樣算了,好不好?」

性騷擾 民進黨 許嘉恬

延伸閱讀

民進黨爆性騷吃案副秘書長許嘉恬請辭 賴清德准了

賴清德才稱面對性騷擾「不會轉身離開」 侯友宜競辦揪證據打臉

性騷案肯定賴清德致歉認錯 吳欣盈:每個組織都該檢討

民進黨陷性騷吃案醜聞 賴士葆:綠婦女部需「再教育」

相關新聞

【重磅快評】不甩民意的大法官與在國會胡扯的司法院高官 哀哉司法

血汗司法過勞問題還未能解決,憲法法庭又開啟死刑是否違憲的世紀之辯,從大法官提問的問題聽得出部分大法官為個人理念無視民意所趨;司法院高官在國會殿堂答詢時,對於司法院長是否應隨總統下台一事,回答內容不僅違

【即時短評】西拉雅文化觀光聖地成養雞場?凸顯法令疏漏與荒謬

西拉雅國家重要民俗活動所在的台南東山吉貝耍部落,因周遭農地將設5座養雞場引發居民抗爭,凸顯「合法不合情」的荒謬及法令上的...

【重磅快評】賴內閣不信蔡 新潮男孩取代小英男孩

賴政府第四波新內閣名單昨天出爐,百官拼圖的背後代表新舊朝代更迭,下一個世代將是「信賴內閣」當家,隨著蔡英文總統下台日倒數計時,「小英男孩」的昔日榮光已宣告落幕,取而代之的綠色新貴將是以準總統賴清德為首

【重磅快評】強韌電網花千億 換來桃園3天停電5次?

桃園市3天停電5次,市長張善政砲轟中央能源政策有問題,系統維護、基礎措施也沒到位,呼籲新政府檢討;經濟部長王美花反駁,指...

【重磅快評】兩岸春暖花開 賴清德借重鄭文燦澳門經驗?

準總統賴清德的新內閣已公布第三波人事,最新消息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鄭文燦以「春暖花開比較重要」8字...

【重磅快評】操作韓國瑜不中立?綠營恐怕白費力氣

立法院上周五表決議案爆爭議,人在中國大陸參訪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發現也有「投票」,藍委指可能是議事人員認錯人,盧今天現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