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漢光實兵操演奪回桃機 傳美指導

國軍漢光39號演習實兵操演,預定於7月27日在桃園國際機場實施反空降、奪回機場操演科目。圖/桃機公司提供
國軍漢光39號演習實兵操演,預定於7月27日在桃園國際機場實施反空降、奪回機場操演科目。圖/桃機公司提供

國軍漢光卅九號演習實兵操演,預定於七月廿七日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實施反空降、奪回機場操演科目,屆時將嚴重影響航班起降與旅客行程,國防部、六軍團與民航局本周將召開協調會,傳美國在台協會要求國安會與國防部確實實施這項科目,民航單位承受不小壓力,但國防部否認美方介入。

據了解,這項反空降科目預定七月廿七日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卅分實施,屆時海軍陸戰隊將自竹圍海灘登陸,在陸軍特戰部隊扮演的攻擊軍一路協同,沿路挺進車程僅十分鐘的桃園國際機場,在星宇航空機棚設置敵軍指揮所;沿路將由六軍團部隊截擊,戰甲車進入機場,協同友軍部隊奪回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旅客航班眾多,評估屆時恐將有百餘航班因此延遲,上千名旅客行程遭延誤,容易造成民怨,軍方原考量改在台南機場舉行。但傳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聯絡組指導,今年操演想定是模擬攻擊軍自桃園竹圍海灘登陸,奪取桃園國際機場,應按實況操演。而航站要求軍方,進入機場跑道實施操演的戰甲車只限雲豹等輪型甲車,履帶車禁止進入,以免損傷跑道。

今年由陸軍特戰部隊扮演的攻擊軍,由特戰第二營擔綱,現已進駐屏東大聖西營區實施跳傘複訓與專精訓練,但傳屆時聯雲操演空降地點仍為屏東興隆農場,並非桃園國際機場。相關參演部隊還在協調中。

國防部昨天表示,此案從未獲美方任何的訊息,外界臆測並非事實。

南機場 國防部 桃園

延伸閱讀

共艦海峽挑釁美加艦艇 國防部籲中共尊重自由航行權

影/機場CEO實境大挑戰 優勝者將可擔任一日機場CEO

影/相澤南抵台 桃機淚崩拋震撼彈:從AV界引退!

每年省下百萬水費!桃機利用回收再生水 連4年獲綠色機場肯定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