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湖口營區登步摃迅雷 爆發忠誠門與二號門之亂

湖口營區長年有外軍進駐。圖/讀者提供
湖口營區長年有外軍進駐。圖/讀者提供

「外軍」雲集的湖口營區兩個裝甲主戰部隊,近日為營區門口出入問題爆發嫌隙與口角,不但導致「封門」禁止對方使用,有軍官為此打1985電話申訴,官兵還輪番上網批評對方,鬧得不可開交,成為長駐當地的美國安全合作旅、新加坡星光部隊指揮部人員茶餘飯後話題。

湖口營區幅員遼闊,有代號「登步」部隊的裝甲584旅、代號「迅雷」部隊的542旅與北測聯合測考中心中心3個主要部隊,目前美國安合旅官兵進駐在北測,星光部隊在疫情後步砲裝部隊雖停止來台,但仍有指揮部設置其中。而駐營區3個國軍部隊主官都是少將。

由於裝甲584旅1營在營區駐防負責的門口為靠近省道的「忠誠門」,當地遠離市心,荒涼沒有賣店設施,所以過去都由542旅轄管、門外臨近湖口市街稱之為「迅雷門」的2號門進出。

但官兵上網爆料,近日542旅考量人車管制,且584旅有官兵不服衛哨查問,以防範安全人車分流與避免軍品外流為由,下令584旅官兵禁止走「迅雷門」,要求出入營區必須走自已管理的「忠誠門」,此舉引發584旅1營官兵不滿,打1985電話向軍團申訴,拒絕接受542旅命令。

雙方官兵為門禁問題上網互批,戰火也波及營區內的北測中心,在營區形成對立,出入營門都遭嚴格詰問,3名少將旅長無法協調安置軍心,單純的營區出入問題,竟引發對立批評,引起在營的美方安全旅官兵注意,作為向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日常回報的內容。

本報詢問後,6軍團表示,湖口營區在綜合考量周邊道路交通狀況,及營區安全維護、所屬人員與車輛應適當分流等因素,營區共駐單位在日前召開營安協調會,並達成衛哨執勤、人員辨識、進出位置分配等共識作為;但因宣導作為上不足,造成部分官兵行動不便。目前此案已暫緩執行,待蒐整官兵意見、完整規畫配套措施,並完成政策宣導後,再續推動執行。

國軍

延伸閱讀

退役士官陸網洩漏愛國者飛彈資訊 國防部出招了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